這是宜蘭名產 "糕渣" 應該是用類似糯米之類的原料作成
像粿一樣 外頭包裹一層皮然後下鍋油炸 所以剛端上桌時非常的燙
但是入口即化 沾點店家附上的甜辣醬挺對味的 不過我更喜歡不沾任何的醬直接吃!!
好吃讓人到幾乎忘了它的卡洛里...+_+

上個禮拜五阿姨生日 我 蘋果媽 阿姨 姨丈 小表弟 五人一台車
就這樣從家後面的北二高往雪山隧道 開往宜蘭礁溪慶祝!!
話說 非假日的時間一點都不塞 從我家後面直直開就是雪山隧道了 超方便的!!

先來到這家有名的店 渡小月

有多有名呢?? 國宴指定店家阿!!
這次是第二次來 老闆娘非常特別...
我們菜如果點太多 她會勸我們慢慢來 先吃完再點...O_o
油炸物點了兩樣以上 她會勸我們炸的不要吃到兩道以上 會膩 叫我們改點別的...=.=
所以小表弟覺得她有點雞婆 因為他點的都被否決 XD

突然想起來可以照相寫食記 臨時跟姨丈借的相機...因為用不習慣
手振到不行...模糊的部分大家自行想像吧!! XD

第一道是爽口開胃的生魚片

三種生魚片(鮭魚 鯛魚 另一種認不出來@@)的數量是以用餐人數來定
所以一種各五片 用了很漂亮的畫糖裝飾
不過口味卻有點台 怎麼說呢 雖然附上了日式醬油和哇沙米
配菜 除了放日式的蘿蔔絲 小番茄 居然放上了蜜餞 @@
底部還用了很義大利油醋風味的醬汁調味...
我想這應該是宜蘭產蜜餞的關係...和宜蘭的特別吃法吧^^"

第二道是魚卵沙拉 (其實它有個很好聽的菜名 只是我都忘了 囧")

中間包魚卵 外層應該是川燙的透抽 非常有彈性~

第三道炒咖哩粿仔條 (它也應該是有個很修飾的菜名 只是我真的不記得...)

味道很不錯 咖哩很香 原本以為會很普通 但是會讓人很想一碗接一碗
除了有一點點油之外 整體來說蠻不錯的

第四道是糕渣 真的很好吃!! 去宜蘭一定要試試看~

之後 加點了飲料 現榨的哈密瓜汁

因為是原汁 所以不會非常的甜 反而剛剛好 香味挺濃的...
可惜是台灣的哈密瓜 如果是北海道的哈密瓜的話...
哇~~一定更香更甜@@ 不過價格也一定更"華麗"吧...

第五道 炒時令青菜

炒菠菜 蒜頭超大顆 但是特別的不在此 是加了皮蛋下去炒
味道超特別 吃菜時會吃到QQ的皮蛋白 所以口感也很特殊
不知道爲什麼菠菜和皮蛋這麼搭...

第六道 芋頭酥捲

上次好像也有點 不過我忘記它的味道了@@ 所以又再吃了一次
這次有好好認真記一下
是鹹食 芋頭泥+碎肉 混合調味後 包裹一層麵衣下鍋油炸
麵衣有點厚 所以吃起來有點油 不過內餡的味道很好吃

不過我覺得第一名的炸芋頭相關鹹食做的最棒的還是早期的鑽石樓酥炸蛋黃芋球...

第七道 老闆娘推薦的 不知名螃蟹綜合菇類鍋

送上來後 原本表弟就想先喝喝看 老闆娘就制止他說還沒入味
之後她只要經過就會看看 邊說"還沒好" "還不可以" "再一下下"
老闆娘說是宜蘭特產的有機菇類 不過表弟一直給他吐槽說台北也吃的到:P
所以我想兩個人應該是槓上了...XD

我自己對這道菜沒什麼感覺 不過阿姨 姨丈都很喜歡 覺得螃蟹的鮮美有熬進湯裡
螃蟹本身也很甜很美味 非常超值 最後還打包回家 所以我想
喜歡吃海鮮的人應該會讚不絕口才是^^

加點的 糖醋蝦球

據說這不是一般的糖醋而是宜蘭當地人的口味 不是用番茄醬調出來的
吃起來不會很酸 因為沒有加番茄 而有水果的甜味 像醃漬蜜餞一樣
味道很棒 鳳梨蝦球人人都愛 所以這道菜也是很快就被掃光光!!~

最後酒足飯飽後 有免費送的甜點...紅豆杏仁豆腐
一般我看人家都一人一碗 我們這桌 大概是跟老闆娘混熟了...
送了一盆來@_@ 五個碗大家分

這道甜點...沒照片...因為我拼命吃 =口=
絕對是全部裡面我最推的一道!! 超~~~~~級超級好吃的啦!!
杏仁豆腐吃起來超Q 不是外面非手工的布丁的口感 應該是加了糯米
紅豆不膩 甜湯是白色一點點透明的 而不是紅豆湯的顏色 所以也不死甜
我好像嗑了三碗 =____= 因為大家都已經吃飽了...
結果最後還是吃不完 我還特地把杏仁豆腐撈光來吃@@
乍聽之下 這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
B U T !! 我以前是不吃有杏仁味的任何東西的!!!!!
光聞到味道就會捏著鼻子跑開的...
沒想到在勇於嘗試之後 居然變的可以接受還吃到三碗@@
可見真的是很好吃!!

這家店的有名 到網路上打知識+ 一定出現很多介紹 根本不用再多說
所以如果有機會去到宜蘭 這家店是非吃不可的!! 價格雖然不斐
不過絕對有一吃的價值喔!!

店家資料:
宜蘭渡小月 (共三家分店)
宜蘭市本店 聯絡電話:03-9314688-9
      聯絡地址:宜市復興路三段58號(宜蘭高中旁)

聽說本店最棒故只提供本店地址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