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
       曾志偉監製  新銳導演林書宇執導 九位影視廣告圈優質新人主演。

       一 場 意 外 讓幾位好友不安騷動的靈魂,
  瞬間落入猜疑、背叛、性與暴力,成長的難題,是否真會讓生命與友情變得脆弱無常。

1997年.夏天。
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著...

這一天,是竹東高中的畢業典禮。

畢業歌「藍色蝴蝶」在陽光透亮的大禮堂裡迴盪,空氣中的塵埃靜謐地飄浮著,驪情依依的同學們,似乎感染著某種哀傷的離愁,淚水禁不住地從眼角滾落…。

      球賽.jpg

這一天,是小湯的畢業典禮。他猶豫著該不該去參加。

小湯不能理解,畢業典禮那種依依不捨的離情,是因為彼此曾經擁有的悲傷、歡笑、那種共同的淚水與爭執,都即將成為過去,如狂風吹散的片片浮雲?還是因為所有的回憶與感動,在畢業典禮上一一浮現之後,就會開始逐漸地,在幾乎沒有察覺的時間軸當中,點點滴滴的消逝了呢?難道說長大以後,有些事情,就再也回不去了嗎?

        混.jpg
 
故事該從哪裡說起呢?是那一場時報鷹的球賽嗎?他們幾個愛看棒球賽的男孩們很自然地結成死黨,撞球場裡的敲竿嬉鬧、半夜偷溜進學校游泳池來個暢快的裸泳、天台上的午餐約會、路口大樹下的瞎混打屁,即使是在職棒簽賭疑雲中,在棒球場上跟著觀眾瞎起鬨,掛著制服有礙校譽回來免不了被教官訓話、記過,一罐冰涼的啤酒,一顆珍貴的簽名球,哥兒們的情誼,哪是那麼簡單就可以抹去的啊!

       喝酒.jpg

然而小湯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友情的瓦解是如此快速,面對飛馳而來的青春,他們全都揮棒落了空…。先是愛慕阿彥的超人,提醒他小湯和阿彥女友小芸過於親近的事實,小芸面對著阿彥不懂珍惜愛情的絕望,終於在一道無心的鎖、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一次錯誤的義氣相挺,9個人之間的情誼眼看就要這樣離他們錯身而過了嗎。

       未命名.JPG

拿著日新運動用品店的紙箱,小湯抱著從阿彥房裡拿回的一箱棒球,坐上前往屏東的復興號,他要出發前去尋找,一個真正屬於他的青春告別,一場真正屬於他們九個人的畢業典禮…。

===============================================================
這齣戲 說的是...男孩子們的青春...

抽菸 被教官罵 罰站 偷騎機車 打電動 翹課 敲杆 把妹 喝酒 看球賽

在我的印象中 男生們什麼事情都說 是兄弟就怎樣怎樣...

為了兄弟 女朋友算什麼? 甚至可以頂罪 我罩你 你罩我的

最重視的 是 義氣

最不能忍受的 是 背叛

年輕的我們 永遠不接受大人說的話

等到我們變成了大人 有的人想回到過去 有的人卻想忘掉過去

你是哪一種人呢?


我想 劇中我比較有感覺的 是那個一年級班長

總覺得自己有責任將老師託付的"照顧同學"的任務做好

其實或多或少含有一種對男生的好奇

然 女生永遠不懂 男生為什麼將哥們看得比女朋友重要

甚至看不見你對他的好 然後小小的戀情就這麼破滅了 埋藏在心底的深處...

===============================================================

「九降風」一詞最早出現於清康熙三十三年的「台灣府志」卷七風土志,文中稱「九月則北風初烈,或至連月,俗稱為九降風」,「九降」之名與九月起風有關,名稱出現迄今已三百餘年,「九降風」速度每秒可達二十公尺,威力不亞於輕度颱風。
「九降風」雖為新竹帶來出名的米粉、柿餅,卻也帶來很多生活不便及農漁損失,例如稻米稻穗會因為強風吹襲而掉落受損,漁船在東北季風強盛時也無法出港作業,走在路上的行人、停放在路邊的機車,也常常被九降風吹得驚叫連連或東倒西歪。

===============================================================
故事發生在風城--新竹 

年輕氣盛的高中生 不就如這九降風般

猛烈 狂傲 無視於其他人 只求那瞬間的自在...

picx_fwtw3970606116.jpg

李耀行!! 超帥的啦!!~~~~~~

而且發飆紅眼眶的那幕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