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 我弟說他覺得還不錯~  以下沒什麼雷不過還是慎讀...

本片獲邀參加新加坡新人影展,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劇本及攝影等項目,奪下最佳劇本獎。

由張孝全和新人郭碧婷擔任主角

然 這部片我覺得配角的演技都很讚哪!! 
首推演媽媽的王琄 還有醫生的劉亮佐 護士的鍾欣凌


我喜歡這部片營造的氛圍
場景的選取以及拍攝都非常的棒 復古與大自然的風味 非常引人入勝
菁桐車站真的很漂亮 十分那裡居然還保有未開發的風貌
被拆掉的 走進歷史的樂生療養院 出乎意料的peace and qhite
讓人很想親身走走那些故事中的景色

故事本身 我覺得也很吸引我
不過我覺得導演說故事的功力還有待加強
她所想要討論的東西傳達得其實並沒有很清楚 她想說的比她說的多 我可以體會
官方網頁的FLASH做的比電影本身拍得還要好
我想是因為加了文字敘述的關係

另外電影之中 首次加入有如繪本般呈現的風格 算是一種創新
但是我卻覺得和故事本身連貫不起來 而且文字敘述反而不如網頁FLASH精鍊

太多部分只用繪本模式交代過去 刻畫不夠深刻
讓觀眾沒辦法對劇中的角色產生足夠的感動
例如 女主角的個性 與家人的互動 不太足以讓我了解他的個性
都是透過男主角的敘述才知道片面 但是女主角並沒有表現出很符合男主角敘述的個性@@
應該是一個"不小的"缺點(敗筆?<---不知道該不該用這個字)

同樣的 男主角的個性也是 尤其是兩個男主角間個性迥異的部分 我覺得還是不夠
不過畢竟張孝全拍戲的經驗比較豐富 所以表現上來說 相對女主角是比較能讓觀眾感覺到的


另外!! 我喜歡這部片的攝影 跟盛夏光年有得比ㄟ
接下來想看的相似類型的國片:最遙遠的距離 & 穿牆人

還是要給國片加油!!


導演˙編劇:鄭芬芬

以異想風格著稱、多次獲金鐘獎肯定的鄭芬芬,由電視與廣告轉戰大銀幕,在純愛與懸疑中,串連起國中青澀的暗戀記憶,訴說一則青春傷逝物語。全片在平溪、菁桐、樂生療養院拍攝,紀念那些已消失、即將消失的集體記憶。

*導演的話*=============================================================
曾經有一個小小的社會新聞,四個男孩子相偕去戲水,結果大浪一來,三個人死掉了,只剩下一個活著游回來。報紙上談論著死掉的那三個孩子,而我急切地找活著的那一個:怎麼沒有他的名字呢?怎麼沒有人告訴我只剩下他活下來之後、他過得怎麼樣呢?

大家都替死的人感到難過,我卻一直在想,活下來的那一個,一下子失去了三個好朋友,他會不會孤單?

所以我有了《沈睡的青春》。

沈睡,說的不是青春的消逝,而是生命的孤寂,可是卻用一種帶著詩意的甜美浪漫被呈現出來,原因是我並不想再增加生命的悲傷,相反地,我想療傷,靜靜地、緩緩地、幫忙那些有遺憾的生命找到存在的力量。
========================================================================

演員介紹


張孝全
以電視劇《孽子》中的同志角色嶄露頭角後,開始活躍於電影、電視及劇場,2006年分別在電視金鐘獎被提名最佳男主角以及電影金馬獎被提名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於《沈睡的青春》一人分飾兩角,精湛詮釋角色性格的轉換及內心糾葛,是最令人期待的台灣新生代男演員。 電影作品:《給我一支貓》、《盛夏光年》


郭碧婷
為國內知名平面廣告模特兒,多次擔任Beauty雜誌封面人物。以如同奇幻繪本人物的氣質和外型,贏得本片女主角的演出機會,「長得跟洋娃娃一樣」是大家對她的第一印象,《沈睡的青春》讓她內在的爆發力同樣引人注目,是台灣久違的玉女型演員。
著名MV作品:陳奕迅〈聖誕結〉、楊乃文〈你懂嗎〉、王心凌〈原來這才是真的你〉


導演介紹
鄭芬芬
廣告界出身的導演鄭芬芬,創作劇本以帶有散文式的抒情風格著稱,為公共電視人生劇展編導的《手機有鬼》、《拍賣世界的角落》及連續劇《米可,GO!》屢創佳績、獲金鐘獎肯定後,由小螢幕轉戰大銀幕。她擅長將生活中的點滴情感以異想式的「繪本風」呈現,揣摩現代社會中的人際疏離與人情溫暖,可望成為台灣新生代最具詩意的新銳女導演。

另 本篇附錄:



話說 我覺得用這招引起女孩子注意 和 吸引女生 實在是太高招啦!
尤其當你追的人是店家的收銀小姐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