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死遺言》到《生生世世》,2007年的《愛的練習本》是戀人絮語三部曲的前傳。

作者:伊能靜


內容簡介

在每個女人的心裡面,不也都同樣躲著一個渴望被愛,被擁抱的小女孩嗎?

  「好與壞都總是一個別人不愛卻努力想要愛的自己。」在《愛的練習本》中,伊能靜誠實地寫下了一個女人心底深處的告白。誠實地令人心驚。而這誠實的勇氣,其實是來自於相信,相信只要堅持下去,這一切,終將都會變成值得。


擷取書中片段~

*自序*

寫出來的人生 本來就是隱性的
顯性的人生 是世俗的人生
......
理性與感性 人多與獨處 白天與黑夜
我區隔著自己 非常清醒

=============================================================
(每個人其實都有好多種不同的個性 甚至 像你說的 多重人格
 當一開始認識這個人 也許只是某一面 漸漸地 不經意地發現背後的那一面
 然後 若是有幸 則可以見到這個人深層的裡人格

 常常 我們想要表現的 與 想像的 差距甚遠

 透過文字 書寫出另一部分的自己 或許是這個部落格 對我 存在的意義)
=============================================================

*學會愛*

我總是在提醒自己不要過分地依賴你
且有時倔強得讓人不解 個性忽冷忽熱 很不甜膩
我其實是在保持自己對愛的清醒

我的自我保護 讓你以為我很堅強
但我不是的 我只是不敢放...

至少 你不為我多做什麼 我或許就會少一些依戀

=============================================================
(你不為我多做什麼 我或許就會少一些依戀
 
 就可以保持清醒與理智 不讓自己 變得不像自己
 至少 不是自己最認識的自己 不是朋友最熟悉的自己)
=============================================================

*退後*

我信任你 但我不信任這個世界

看了鄭栗兒的《最壞的時光》
「對人用一種很淡很淡的情感,沒有情緒,活著不必太用力」

愛 也不必太用力

=============================================================
(我信任你 但我不信任這個世界~~)
=============================================================


這本書看完也有一段時日了...約兩個禮拜前吧...

那時候 正好遇上一些困惑的時候...

我以為自己是個很理性的人 哈哈...艾芙瑞喵說她沒把我的話當真過...
真悲傷ㄟ~~有差那麼多嘛~~

再一次讓我見識到雙魚座女子的感情 是多到氾濫像洪水般會把人淹沒的
卻又要不斷地克制自己 要留條活路 不把對方淹死
因此形成了一種陰鬱 黑暗到近乎自殘的壓抑
於是變得冷漠 無情 這是控制到爆炸之後的反應

所以這本書 讀起來 很沉重!

可能對男生來說 這樣的形容詞玄到不可理解的狀態
因為太複雜 太曲折

其實 只要多體諒女生偶而的情緒化
   只要知道她真的很愛你 然後 也很真心地愛著她 呵護她

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