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布拉克和基努李維的再度合作...
果然...我超喜歡的兩個西洋演員!!...
而且又是在完全不知道劇情走向的情況下看...讓我看這部片的感觸更深...


凱特佛斯特醫師(珊卓布拉克飾)覺得她一成不變的人生應該有所改變,因此決定離開位於伊利諾州郊區的診所,前往位於芝加哥忙碌的大醫院工作。儘管她做出這項重大決定,但是她仍捨不得離開她原本租住的湖畔小屋。這棟空間寬敞、裝潢典雅的湖畔小屋擁有面對平靜湖面的大片玻璃窗,讓她在這個優美寧靜的環境找到她真正的自我。

 凱特在2006年一個嚴冬的清晨,準備開車前往芝加哥之前,在湖畔小屋的信箱留了一封信給下一位住戶,請對方將她的郵件轉寄到她的新地址,並告訴對方,他可能會看到她搬進來的時候,就注意到門口有一些來路不明的動物掌印。



 當下一位住戶搬進來的時候,他卻看到截然不同的景象。這位新住戶名叫亞歷班罕(基努李維飾),他是一位才華洋溢卻懷才不遇的建築師,目前正在鄰近的建築工地監工。他搬進來的時候發現這棟湖畔小屋就像棄屋一樣年久不修、荒廢不堪,屋內到處都是灰塵,屋外則被野草覆蓋。而且沒有任何動物掌印的痕跡。

 這棟湖畔小屋對亞歷來說擁有特殊的意義,因為這是已經和他疏遠的父親(克里斯多夫柏麥飾)設計建造的房子,而且當時這對父子曾經在這裡度過快樂的時光。但是這位身為知名建築師的父親忙於事業,代價就是犧牲了他的家庭生活。當亞歷回到這棟湖畔小屋,心情感到平靜詳和,並決心將它整修成原來美麗的樣貌。 他一開始並沒有把凱特信中提到動物掌印的話放在心上,直到幾天以後,當他在油漆湖畔防波堤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流浪狗跑過油漆未乾的地面,然後又跑到湖畔小屋的門口,留下凱特在信中提到的動物掌印。

 亞歷對此事百思不解,於是決定寫信給凱特,解釋這棟湖畔小屋在他搬進來之前一直沒有人住過,他很納悶她是怎麼知道那隻狗留下掌印的事。而一個星期前才搬走的凱特認為他是故意在整她,於是馬上回了一封信向他詰問:



 為了釐清真相,請問你那裡今天幾年幾月幾日?

 2004年4月14日

不對,她說,今天是2006年4月14日。  

日期相同,年份卻差了兩年。  

這怎麼可能?

 當凱特和亞歷繼續透過湖畔小屋的信箱通信,他們赫然發現並確定他們活在相隔兩年的時空,而且他們都想擺脫過去令人失望的生活,希望能夠開創一個全新的人生。這對心有戚戚焉的筆友在接下來的數個星期內,透過互相通信的過程,分享了彼此的秘密、疑慮以及夢想,最後竟然發現他們已經愛上對方。

 這對時空相隔的情人下定決心要解開這一切令人費解的謎團,搭起一道愛情的橋樑,於是向命運挑戰,安排一場跳躍時空的約會。但是為了將他們各自的世界連在一起,他們也必須冒險,因為他們很可能將永遠失去對方。



西洋版與韓版有很多地方不同 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劇情安排...

西洋版 把最關鍵的一幕拉到了一開頭!!

也使得女主角的職業--醫生 安排上很符合

且 藉著這些橋段的鋪陳 可以更刻劃出女主角的個性:

在工作上 她必須專業 堅強 因為她是個醫生!!
面對著來來去去的病人 以及 和死神拔河...她的外表必須武裝
私底下 她其實是個脆弱需要保護的小女人:
收留同樣形單影隻的流浪狗... 為無法挽回的病人而哭泣...
對於舊情人的愛 她感到掙扎...
明知道心靈上總缺著那分契合 卻還是想要有人陪的感覺...



珊卓布拉克 將這個角色詮釋的很棒!!
也許是年齡設定上的關係
韓版的男女主角約在25~28歲左右 美版的大概是30歲以上

孤獨 期待有人來愛的感覺是一樣的
全智賢 多了一份柔弱無助的美 只要是男生 應該都無法抗拒那楚楚可憐的表情
珊卓相對來說 多了一份獨立堅強的味道 或許地點是在美國芝加哥的關係吧...(笑)
因此 我喜歡後者...



再說到基努李維 從一出場就是一個帥字 天阿!!渾然天成的氣質...
雖然說演康士坦丁那樣耍酷的怪咖更適合他
不過這部片還是讓人覺得更愛他了 哈哈
建築師ㄝ 職業也能襯托帥氣

很喜歡他去找兩年前的女主角的劇情!!
幾個跼促不安的細微小動作 可以感受到他既期待又怕傷害的心情
第一次的匆匆一瞥 讓他驚艷於女主角的美
第二次巧合又刻意的安排 參加了女主角的生日party


他們聊到了女主角最喜愛的書--勸導...珍奧斯丁的作品

*這不得不讓我再度稱讚編劇的巧思! 我要順便稍微介紹一下勸導這本書...

《勸導》是珍.奧斯汀所寫的最後一部小說,較之前所寫的各部作品都要來得更有思想和深度,因而被評論家們一致推崇為「奧斯汀的最好的作品」!

這是一個關於等待的故事...

一位貴族小姐-安妮˙艾略特和青年軍官溫特沃思傾心相愛,
訂下了婚約。而安妮的父親-沃爾特爵士和其教母拉塞爾夫人,
嫌溫特沃思出身卑賤,又沒有財產,所以極力反對這門婚事。
安妮出於謹慎,接受了教母的勸導,忍痛同心上人解除了婚約。
八年之後,在戰爭中升了官並且還發了財的溫特沃思海軍上校退役回鄉,
隨著他姊姊和姊夫當上了沃爾特爵士的房客。
雖說他對安妮的怨忿依然沒有完全消除,但兩人卻不曾忘懷舊情,
終於在歷盡曲折之後,排除干擾,結成良緣。

呼應著
凱特因為認為他們不可能見到面 所以就放棄繼續和艾利斯通信
可是艾利斯不願放棄 他說他會"等待"她
2006/2/14那天他突然想到凱特在信上說 那天在廣場遇到一場車禍 可她救不活那男生

艾利斯為了不讓凱特為這件事情自責難過 決心要阻止這場車禍...
但凱特要他別去 因為...(雷...)

以上簡介完畢 以下是個人感想時間:



這是劇中我非常非常喜愛的一慕!!
女主角在醫院的餐廳寫信給男主角...男主角在兩年前的醫院閱讀著這封信...
透過文字 兩人就像面對面的聊天般 那是 彼此了解 心靈相通的感覺...

再看之前 一堆"男生"跟我說很難看...還好沒相信他們的鬼話...
果然男生和女生的觀點差很~~~~~多
其實演到中間我就知道結局的走向了...
所以我最後真的就像女主角一樣拼命的祈求上天...
很多人可能覺得結局實在太扯太鳥...
也許如果是相反的結局 會比較合乎邏輯...
也才能解釋這一整個故事...
但是我還是喜歡電影這樣的結局...
因為我想到的是 如果是原來的結果 (那時聽說是韓版的結果)
那我可能會心碎而死吧...
所以為了別人的幸福著想
我寧願看到一個很鳥的結局都無所謂!!

我真的很愛珊卓演的小品愛情片 一直都有會讓人打心底溫暖的感動...
真的很喜歡她那種很自然的演技 天生的幽默感 毫無做作
我會一直支持她的!!

兩個人的默契和演技 細微的部分真的加分很多!!

大堆阿!!這部片的DVD 一定會變成我的收藏之一...又要敗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