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恆的名字 代表著恆星
而 太陽系中的唯一一顆恆星 就是太陽!
充滿著光和熱的 最明亮的太陽
永遠是大家目光的焦點
永遠是...行星圍繞的中心點...
所以 守恆 就是 正行生活唯一的重心 也是正行不斷追隨著的目標...

小時候的守恆 就和別人不一樣...
卻因為如此的"特別" 成為同學們眼中的異類
就這樣被孩子們的單純給孤立:不能跟壞小孩交朋友
老師的處罰成為他心底最深的陰影
偌大的操場上 只有他與他的課桌椅 形單影隻
僅僅個位數的年紀 守恆已經很明白什麼是寂寞的滋味
不過 也因為老師的一個規定 他得到了救贖...
正行 絕對是守恆前半生 最重要的一個人...

守恆有多在意正行 瞎子都看的出來...
習慣時時刻刻有正行陪在身旁...
第一次與慧嘉的腳踏車競逐...
硬是加入慧嘉與守恆的聚會...

為了怕慧嘉搶走正行 他選擇先搶走慧嘉...
非常笨的一個選擇 卻不得不承認這是最直接的做法...
或許...也藉著慧嘉 當作自己的擋箭牌...煙霧彈...
掩飾著 正行對自己的重要性...
以上為其中一種說法!!是守恆x正行...

但另外一種說法是...
正行 是真的好朋友...守恆愛的還是慧嘉...
跟正行發生關係 是為了彌補正行...
(這種說法當然是我最不支持的說法啦!!= =+)

小說中 守恆逃走了...最後留下的是最深的遺憾...一輩子...
電影中 守恆給了模稜兩可的答案

到底 守恆的好朋友的定義是???
結局只在每個人的心中...


==========談談張孝全分隔線==========
不是第一次看他的戲...
也不是第一次看他演同志...
卻是孽子中所有演員的第二名(第一名當然是演小玉的金勤!!)
金勤的演技讓我讓我驚艷 但 張孝全的故事更讓我動容~

而這次 張孝全純熟到近乎自然的演技 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我比較喜歡正行那樣內向彆扭的角色
卻不得不受守恆個性的吸引!!
因為自己內心貼近正行 無法不去注視照顧那耀眼的守恆
"康正行! 康正行! 康正行!" 心裡很難不迴蕩守恆喊著正行的聲音
張孝全將守恆的任性 內心矛盾的情緒 抓的恰如其分
我喜歡他高中時尋找正行 在音樂教室碰到慧嘉的那一個擦汗的動作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喜歡^^
在正行說出秘密時 受到傷害的表情 讓人也很心疼
和正行不同的是 正行表現的是深沉的寂寞
守恆就像是個被拋棄的無助小孩...

我想我以後 應該會繼續鎖定張孝全的每一部電影了~~
明日之星 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