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蘋果喵 是 詹姆士兔 我 艾芙瑞喵 以前在天堂的自創工會名稱...
     這是由我們三人 從採買到焗烤合力完成的肉醬千層麵!
=肉醬=
材料:豬絞肉 牛絞肉 洋蔥 番茄麵醬 番茄醬 義大利香料
    

=白醬=
材料:奶油 低筋麵粉 鮮奶油 牛奶

=千層麵=
材料:麵皮 橄欖油 鹽 莫札瑞拉起司(mozarella披薩常用牽絲的起司絲)起司片

基本上 可以同時炒肉醬 煮白醬 和 燙麵皮(還有邊整理收拾和忙拍照...)
如果步驟很熟的話絕對沒問題 前提是 瓦斯爐的位置要夠......
我家只有兩個爐......所以我先炒肉醬 燙麵皮好了之後備用 接著煮白醬
最後 邊預熱烤箱邊舖食材 只要烤箱熱好就可以馬上放進去囉

肉醬步驟
1.將洋蔥切丁 油熱下鍋炒至金黃色
2.加入絞肉炒到熟了變白 加入番茄麵醬 炒均勻
3.依照個人喜好 用番茄醬(因為麵醬的口味通常較淡 ) 鹽巴 糖等調味

    

燙麵皮
1.滾水加入少許鹽巴 油 放入麵皮約7-8分鐘撈起冰鎮
 (*期間請適度攪拌以免沾鍋燒焦)
2.麵皮之間稍微塗抹食用油 才不會黏住
    
上面的照片就是有麵皮黏住 一整個就是採拼湊方式舖麵皮
而且燙麵皮時 還一邊顧著和詹姆士兔炒肉醬 所以部分燒焦沾鍋 囧rz

白醬
1.小火融化奶油 加入少許鮮奶油增加奶香 接著放入低筋麵粉拌炒
   (可過篩 不過我家沒那個玩意兒-.-) 
2.開始凝固之後 慢慢加入鮮奶 將麵糊和牛奶均勻受熱融化 但也不能太稀
(用小鍋子拿著柄 可以因此控制加熱的遠近 就不容易燒焦 燒焦就得重來!!)

肉醬千層麵:
1.一層麵皮----->一層肉醬----->循環(每一層的肉醬上應該要舖點起司絲 才會"牽絲")
2.最後一層麵皮上 舖上作好的白醬
3.撒上莫札瑞拉起司 (每個角落都要舖到!!)
  
4.用義大利香料裝飾後......
5.烤箱150度預熱約10分鐘 放入肉醬千層麵再烤15分以上左右
6.之後要出爐之前 溫度調高至250度左右 將頂層的莫札瑞拉起司烤至金黃色

完成囉!!!


這次我們三個人通力合作...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 
一大盤的千層麵 本以為還會剩下結果五個人就把它吃光光! 
(切成12塊 我弟吃了4塊真是捧場!)

面對各方的評價 有幾項可以改進的部分:
1.起司絲可以在每層中間稍微放一下 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厚實
2.最中間的夾層 可再放一層白醬 味道會更濃郁
3.醬料不用怕太鹹 因為夾麵之後會剛剛好

表弟超捧場 直接叫我開店...我說:好啊!你來投資 我馬上開XDDDD


我喜歡作菜 因為我喜歡看到吃的人滿足的表情~
(當然要做得好吃 說到這點我還算有自信︿_︿y)
下次大家再一起來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