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歌女*~

天涯呀 海角 覓呀 覓知音
小妹妹唱歌郎奏琴 郎呀咱們倆是一條心
噯呀噯呀 郎呀咱們倆是一條心

家山呀 北望 淚呀 淚霑襟
小妹妹想郎直到今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噯呀噯呀 郎呀患難之交恩愛深

人生呀 誰不 惜啊 惜青春
小妹妹似線 郎似針 郎呀穿在一起不離分
噯呀噯呀 郎呀穿在一起不離分


無疑地 這齣戲的主角是 湯唯飾演的女大學生王佳芝


原本單純地大學生活 因為抗戰 隨著學校從上海遷去了香港
母親逝世時 父親曾答應帶她去英國的承諾 只是隨口說說的一句 (卻帶了兒子去...)
無依無靠的她 在父親再娶後 更是甚麼都沒有了



只剩朋友

一開始 只是玩票 就這麼糊裡糊塗地參加了話劇社 誰想到遇上了一群愛國狂熱份子
這些人 如此地盛讚她 需要她 她彷彿 找到了 歸屬的地方...
鄺裕民的那句"謝謝"
成了日後 "王佳芝 你上來!"這關鍵一幕(重複兩次)的關鍵所在

無可置疑 那時的王佳芝是傾慕鄺裕民的!!


豈知 又是塊 吃不到的大餅

寄託 有如泡沫般 幻滅地如此殘酷...

為了成為麥太太 成為一個愛國的間諜
如此龐大的壓力 背負著 不只是使命 還有 一群人的性命

甚至

她的處子之身 就這麼 隨便地
給了一個藉酒壯膽的 不熟的 同學

好廉價...

也只能自我安慰 用上"為國犧牲"如此偉大的藉口

值得嗎?



那個全裸的 看著窗外的背影 很讓人心疼...

當她下定了決心 付出這一切之後...
換來的 只是一場空...
上天開了她一個大玩笑 易先生就這樣說走就走 消失在她的生命中

值得嗎?

鮮血 屍體 告訴她 無法回頭了
這次 她 不顧一切地 奪門而出

就像是一齣荒謬可笑至極的戲 連結局都不曉得該怎麼演


四年後

為了繼續學習 忍辱學習日本人的語言文化 或許是這僅存的一絲夢想 支撐著她
畢竟 寄人籬下的難堪 沒幾個人能忍受 連最後一棟父親留給她的房子都賣了

直到鄺裕民的出現 這個特務的身分 可以說 反正她也沒什麼好輸的了
更可說是逃避 為了逃避"王佳芝"這可悲的命運

至少之前犧牲的處子之身 還是有用不會是白費的(真慘...)

我只能說 王佳芝會深陷 不是沒有道理的

她的生命中 唯一重視她 給她安全感的人 只有易先生
這個她一心要殺的敵人!! 卻是她一生中對她最好的人...(真是諷刺)

他給她的 算多了 比上那個只會出一張嘴的鄺裕民

"我不會讓你受到任何一絲傷害..."

---------------作者忍無可忍的情緒發洩分隔線-------------------------

挖靠 你是瞎了嗎??還是個白痴 我看是兩者吧!! 王佳芝早就傷痕累累了
你這個只知道愛國的單蠢大學生 還在作夢嘛??
連一個你愛的人都保護不了 還說要保護國家 騙肖ㄟ!!

---------------作者忍無可忍的情緒發洩分隔線-------------------------

王佳芝:你們知不知道他不只是往我的身體裡頭鑽,
    還向蛇一樣的往我心裡頭鑽,
    我每次都在想像,
    他在我身上最後顫動的那一刻,
    你們衝進來往他腦袋開槍,
    他的腦漿和血噴了我一身...




此時 王佳芝自知她已經愛上易默成了 但是剩下的一絲理智還存在
所以希望這一切能因為老易的死亡而快點結束...

偏偏這群特務都是些只顧自己 和 那些自以為的愛國心態...
殊不知 任務成敗皆繫王佳芝此女身上...

王佳芝:"三年前 你可以的 為什麼不..."
(王佳芝真是客氣 要是我大概會叫他滾開去死 = =+)

易默成給她的 算多了 比上那個只會出一張嘴的鄺裕民(硬是要再強調一次!!)

一開始 是身體(性) 然後是感情(天涯歌女)
最後是經濟(鴿子蛋般大的戒指)

易默成:戴著 你和我在一起!

第一次 有人明白 又肯定的告訴她 她不是沒人要的

王佳芝 也不過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女人
想想 換作是你 (這壞人還帥的不像話) 能不愛他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