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多認識了一些同好
讓我 在寫卡片的時候 蓋章的時候 還有回文的時候
忍不住回想起當初是怎麼開始的...


從國小開始 我就有收集信封信紙的習慣...
還記得五六年級的時候 班上許多女同學會抱著一本一本的譜夾...下課時嘰嘰喳喳的聚在一塊兒
雖然我們是合唱班 抱著譜夾是很正常的事 但那本譜夾裡裝的卻是各式各樣的信套...

去文具店買信封信紙 通常都附五個信封 和 十張信紙
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 只知道 為了不想讓相同的收信者 每次都到都是一樣的圖案
就這樣開啟了 信封信紙的收集與交換之路...

國小國中 是不太可能有什麼積蓄的 所以 很快的 換了環境 少了同好之後 就沒有再繼續信封信紙的搜集了...

高中...時間都在 玩 期中考 晚自習 打籃球 和 KTV 之中 很快就過了...

其實這中間 和朋友的魚雁往返 是不少的...(因為我愛寫信)
但我想是因為年紀輕 個性上總彆扭 印象中會被看光光的明信片...
總是 很少被用來當作工具 畢竟若是信中對父母老師的抱怨被瞄到了...
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XD

應該或多或少有幾張 只是當時沒有收集的習慣 也許就這樣被放在我那箱卡片與信件的盒子裡塵封著了吧...



前陣子 開始玩POSTCROSSING後 意外被翻出來的

一張目前來說最古老的自己寫的明信片...

第一章收藏著的明信片.jpg

未命名.JPG

這是大三暑假 我們社團 由社長領軍(也就是我本人 XD)的台東綠島畢業旅行...
那時候 我買了一本明信片 強迫大家硬要簽名...(本來要強迫大家各寫一張給我的...但是真的難 XD)
右下角還一個紀念章 (綠島之旅)--->有夠模糊

除了芳怡沒跟我們去綠島 VICKY跑去台南會情郎 之外...

文川 赤木 柏誠 小啾 宏瑋 雯雯 順智 小米 我 九人到齊

其中赤木準備了章 連簽名都不用 ...

而且還有其他明信片與紀念章...剛好被我現在拿去postcrossing寄了
是完整的 綠島地圖印章喔!! 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綠島章.jpg

不過當下我只是想為這趟很棒的旅行留點除了照片之外的紀念
自此之後 我並沒有迷上這件事情...

甚至後來翻出一張珍藏很久的日本賀年狀!!(註) 雖然說是應募而來 也沒有什麼內容...
2002日本年賀狀.jpg
也是因為漫畫【Hunter X Hunter】才收藏的

一直到 2004年從東京寫了一張明信片...
我才體驗到 "喔~出國寫明信片好像很不錯呢!"
          順智04東京行.jpg
           2004。07。29 順智於東京行第三天 東京大學的圖書館

不過我有點不了解 為啥在七月半 寄張白雪皚皚的明信片給我勒...
是故意的嗎= =

所以在我人生第一次出國的時候...
第一張 寫給自己的明信片...誕生了!!(我的內心是非常虔誠的哪...)
未命名1.JPG
第一天 下午四點到達北海道 立即入住飯店 當天我便在王子飯店裡挑了這張卡片...
49b0c1b24f049.jpg
第一次 很笨 還認真的用英文地址XD 
在台灣收到時的感動...彷彿又回到了旅遊的那天!
或者是因為第一次出國的興奮吧!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種快樂的感覺︿_︿

之後...朋友出國 我都會希望能用一張明信片當我的お土産 也順利的收到很多!
而且真的很開心 我有一堆愛去日本的朋友 XD
大戶像是 桂小楓學妹 非常多的貢獻!!
還有鋼彈 順智(京阪奈偷去玩...這件事我應該是還很久不會忘...)

同事甚至還說 可以紀錄旅行的點點滴滴...我的第一張埃及卡片 就是由她貢獻的!!
後來她們也都被我影響 出國時會寫明信片給自己了
不然就是敗很多的小朋友 在採購明信片上

ㄝ...我不是亂推坑...是正正當當認認真真推坑 XD

因此 這些人也都和我一樣走上明信片收集的不歸路了...


現在加入postcrossing 也快半年啦...正確來說 剛好是五個月半 165天...
就如之前說的 越來越期待每天在信箱中的驚喜!! 看信箱變成每天下班後的例行公事!!

而 買明信片呢 就變成 敗家的例行公事 XD

這下...又多了蓋章...

嗯~我覺得 即使在經濟不景氣中 這是簡單 卻 有更多價值的快樂來源了~

偶藥寄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