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來自於最近鬧的很大的
九把刀與一位"涉嫌抄襲"的新店高中陳漢寧同學 事件

模仿當然可以 每個大師都是從模仿開始的

但是沒有人會把模仿的東西大喇喇拿出來賣錢賺名

模仿到百分之百 那就贗品 若是藝術品 可能還有人會稱讚巧奪天工
模仿得四不像 可能會被嘲笑 但是若心底清楚就是模仿 又怎樣?
人會進步 進而走出自己的路

所以模仿不是錯

錯的是 受到金錢名聲的矇蔽 將別人的孩子當作自己生的


九把刀的《恐懼炸彈》 現在還立在我弟的書櫃上...
書是我買的 當然我看過...
不過因為是老弟推薦的 所以我當作是他的書...
九把刀畢竟也陪伴他度過當兵那一年許多個月的日子...

陳漢寧同學的得獎文章《顛倒》我也在他自行公佈之後 看了
且 也順便看了 他其他的作品...(包括非常爭議的算命師與17號商店)

我只想說 創作這種東西是有靈魂的
不光只是文字 還有閱讀時腦袋中自然而然產生的整個畫面與氛圍

當初在看九把刀的恐懼炸彈之時 不誇張
語言上失序產生的恐懼--->這個創意讓我驚為天人 因我讀完之後 腦袋裡不斷地幻想
如果有一天我也碰到這種情況 而這個念頭讓我自己毛骨悚然...

當然 外星人入侵不是我愛的結局(不好意思捏到某些人...) 我本來就較不愛科幻類的故事...


如果只有一篇文章內容與結構相似 然後陳同學說他沒看過恐懼炸彈
那我會覺得 這也許是恰巧 畢竟這種事情 不能說不無可能

偏偏陳同學 是九把刀的愛好者...
如果只沒看過恐懼炸彈 那真的不算是個死忠書迷吧...


在我自己的部落格 我想對那位陳同學說:回頭是岸
現在承認錯誤 你最崇拜的這位作者他還願意原諒你
雖然他已經被徹徹底底在名聲與內心被傷害了
但 以他六年級尾段班的個性來說 他還是個內心柔軟的人
脾氣是衝沒錯(我也是 哈! 又怎樣)
不過是個好人哪...

他在等你的那六個字...

現在認錯還來得及 畢竟大家會記得你"知恥近乎勇"的行為!!

如果在試圖用冷嘲熱諷的言語 只會讓自己受傷更多...
還連帶害了相信你的家人 幫你背書的學校 以及 那些評審(我是很想相信他們因為相信你 而力挺...不是為了面子...)


認錯不可恥 別讓這件事情 成為一輩子的陰影


P.S 不過陳同學認錯的話 就表到蘋果了...
   難不成是蘋果在陳同學背後施壓(驚!)

(爆陰謀論 哈! 
 這年頭什麼都有陰謀 連陳冠C先生事件 都能扯到兩大集團與謝先生太太的亂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