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的想法不盡完全正確 但我覺得
不要把責任全部推給別人 也就是俗話說的嘴砲
請先檢討自身做起!!
=============================================================
POWER POINT 內文全

因為擔心台灣的未來,雖然力量微不足道 ...
但是,我早就驚覺問題的嚴重程度...
所以,只要去購物我一定細細詳查貨品製造地點,
只要made in Taiwan絕不猶豫並成為我的首選,
連餅乾、糖果、小文具都不放過...孩子拿在手上想買的零食,
只要非台灣製造的我都說:「這比較不好吃 ...看起來又不漂亮...」,
而且一定幫他更換...也許他不懂,但這牽繫著他的未來,
我心疼他未來淪為台勞...空有知識但須去外地擔任低階勞力工作....希望從你我做起...
珍視台灣,給我們的孩子較好的未來

未來的工作在那裡 ? 珍惜台灣!一定要看喔
為了你我的工作與未來,珍惜台灣!
去了日本與韓國之後發現:
日本:  路上的車子有80% 以上是 TOYOTA,HONDA,NISSAN,SUZUKI
飯店內的電視是90% 以上是 SONY
韓國 :   路上的車子有99% 是 KIA與 HYUNDAI
飯店的電視 100% 是 LG(凱悅也是 )
台灣 ........ 大家都很清楚 ...
但不清楚的是 國產車叫什麼
就連大同電視可能 1% 看到的機會都沒有

請愛台灣 .......如果你 ( 妳 ) 看了這篇報導後,也有同感的話,
請用力的給它轉發出 去吧 !不要屈就於眼前的蠅頭小利,覺得便宜就買。
想一想,每多買一個康師傳,也許日後就多了一個你 (妳) 認識的人失業了。
關於康師傅請轉寄給你身旁每一位愛台灣的人吧~~
參考 !參考 !那些 搶購康師傅泡麵的人 ...你或許就是造成台灣人日後失業的間接兇手!!!

這是一個在聯電的工程師寄的 ...
從我為何買不到臺灣製橡膠手套談到晶圓八寸
我不是學經濟的,也非經濟系畢業的,但是我知道臺灣晶圓一去中國,臺灣的晶圓就全都關廠,
我先告訴大家一個事實,
臺灣製造醫療用手套的十多個大廠,這一年來全部關廠了,因為我買不到了。
這件事情是幾個月前吧,事務主任說:「奇怪了,怎麼都進中國製的貨。」
問之前的廠商是怎回事,廠商的業務代表小陳,就到會議室說: 「臺灣的手套工廠,都收起來了,私下我好奇地詢問:「臺灣的橡膠手套技術,中國怎麼會了呢 ? 」
小陳就娓娓道來:
中國本來沒有製造高醫療手套的實力,臺灣有十家手套公司供應全世界醫院,市場很大,很賺錢!

高雄的一家橡膠公司(兄弟檔的)看到臺灣飯桶媒體說,
中國市場勞工便宜、去中國投資更賺錢的美話,
該兄弟就想:一個勞工便宜十分之一的話,一千個勞工,一年就多賺三千萬喔!
所以就把廠一部分移到中國東南,工廠移到中國後,剛開始三個月賺了錢,
就擴充生產線到河北、瀋陽,他在石家莊的廠,技術被中國以偷竊的方式得到了
-- 製造高級橡膠之後石家莊書記就以國營企業的廠子,開始生產一模一樣的高級手套,搶單子,
臺商怎麼搶都搶不贏國營企業,為了搶單子,壓低報價亂搶單,打亂了市場價格,
很快的,台商支持不下去收攤了,很快的,就連在臺灣的橡膠工廠也敵不過中國的國營橡膠廠,
一個個倒閉了,臺灣橡膠工人,幾千個被資遣了,工人失業,幾千個家庭就失業了

失業率提高了飯桶媒體回過頭罵政府,鼓勵台商去中國
赴死媒的飯桶體 ...是製造臺灣失業率的原兇,
還敢厚顏的罵政府。
後來石家莊這個書記高幹,把橡膠生產線變成六條,變
成自己經濟創造自營的工廠,
賺大錢,把錢匯款給他在美國的子女。

中國人的策略就是偷到技術後,以國家的力量壓低價格?
並以水災稅、飛彈稅、環保稅、狗屁稅 ......等等各式各
樣的怪稅 把台商壓死 ...
臺商永遠玩不過中國政府 ~~~~一個臺幣一百元的垃圾桶,
中國政府叫你台商以十萬元買一百個小垃圾桶,
你就得買,否則就開五百萬的罰款,你買不買 ?
中國要你台商死,只要一眨眼、一揮手,土地說好免錢的,只要中 國說:土地現在要收
錢了, 一坪 租金一千,台商馬上撐不下去 ...

更恐怖 的是,不只是台商撐不下去,就連臺灣的廠商,也敵不過中國瘋狂的低價報單。
美國為什麼沒有把八寸晶圓移到中國 ?
臺灣的八寸晶圓一但到中國,若被中國偷了技術後不但中國的台商死亡,就連臺灣所有的竹科全部死亡 ...
飯桶記者常常騙臺灣人的一句話就是:
臺灣出超中國兩百萬美元(臺灣賺中國兩百萬美元),這真是狗屁的話,
兩百萬美元是臺灣的機械,臺灣的高科技的機械,臺灣把兩百萬美元的機械賣給中國,
賺了兩百萬美元,但是臺灣這兩百萬的機械,可以讓十萬臺灣人就業、臺灣人薪水50 億、以及千億台幣的產值。

臺灣從中國賺兩百萬,卻造成了臺灣產值減少千億、 DP減少一成 ( 約一百億美元 )
中國賺兩百萬美元,卻造成臺灣少賺全世界百億美元? 這是不是白癡 ... 還叫什麼 ??

PS :相同的道理,全大陸最大的速食麵康師傅以低價回銷台灣,要來搶奪台製的速食麵
市場大餅,想想看,以現在被搶購一空的情況來看,如果被其搶奪成功,
台灣的速食麵廠商又有多少會倒閉,又有多少人又要失業?
所以台灣人應發起拒吃康師傅活動,將康師傅趕回大陸.

請轉寄給你身旁每一位愛台灣的人吧 ~~
三十年前小弟盧如村 Level Group(水準貿易公司)代理台中豐原(民安化學工廠)出口[橡膠手套]
銷往 亞 . 非 . 歐美 .. 地區 , 十五年後已經被中國廣州橡膠手套十幾個國營廠幹掉!
可想而知!

每人轉寄一次,最後可能影響台灣1/6 的人喔  
韓國人,仇日,恨美,欺台灣。
台灣人,哈韓,愛日,靠美國。  
你說怎麼辦 ? 別小看自已的力量,每人轉寄一次,最後可能影響台灣 1/6的人喔。
請不要埋怨台灣有多麼地不好,請先問問你、我自己有沒有從個人本身作起。

=============================================================
我的回應:


不太認同...



我覺得台灣要認清現實
就是它地小 原產資源不豐
未來一定要走新加坡的模式
走技術 管理 和 專業路線



然而 看看現在台灣的社會
大學生滿街是 有哪一個對自己學的科系 能夠真正稱得上專業的?
大學生的文憑 真的是證明 還是只是一張紙?

這絕對是教育制度出的問題!!



你說產業不要外移
但是人力費用上的成本差距 誰來填補??
如果要保有技術 不被外人偷走

那政府是否該負起保障這些愛台灣的企業的責任?


政府如果沒有給這些企業應有的保障
怎能要他們付出高過三倍的成本(然後轉嫁到百姓身上)來愛台灣

有錢人有錢 不是原罪!!


王永慶 郭台銘 也是白手起家 並不是大家都含著金湯匙出生的
不應該把政府的責任交給他們去承擔
假設因為成本控制不良導致公司虧損 嚴重的甚至倒閉
那又會有多少人失業??

別小看這個 生存下去 這也是企業的責任

當然回饋社會是他們自願的



別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先回頭看看自己 在工作上付出了多少心力!!
有沒有在自己的專業上 每天充實自己 檢討自己?
有沒有趁機在空檔時間 聊天或者作私人的事情?


現在的媒體當然有過度報導的嫌疑
所以 如果你是記者 或者有當記者的朋友 請你先從轉告他做起...
不是要怪誰
只是覺得 在刮別人鬍子之前

請先瞧瞧鏡子 自己鬍子乾淨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