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暗到光明,從冬天到夏天,1999年的治癒物語。 BY 吉本芭娜娜   


本書是兩個主題故事集結而成。毫無期望、一個人獨自旅行的女子 (我),想起以前曾來往過的女人的「無情」,和因過勞而腦溢血病倒的姐姐一步步走向死亡的「厄運」。

  〈無情〉敘述主角(我)在她的女友(千鶴)去世後,獨自來到兩人分手的小鎮,回想起自己被母親盜走遺產並離她而去一路走來的種種心境,並且在夢中與千鶴相會,將分手時的遺憾作一個了結。由於千鶴是個會通靈的女子,主角還曾在千鶴死後打通電話與她交談,全文瀰漫著靈異而深摯的情感。

  〈厄運〉敘述主角在姐姐 (小邦) 腦死後,與姐姐男友的大哥(境)追憶姐姐過去種種,一面思考死亡的意義。姐姐的「最後」指的應該是什麼時候呢?開始昏迷的時刻?大腦損傷之時?腦死?或是拿掉呼吸器的瞬間?那樣情況就是不幸嗎?也許只有當事人小邦自己知道答案。


以下是我很喜歡的一段節錄~節錄自〈厄運〉
=============================================================
我比較容易壓抑自己的情感 我可以把情愫埋入內心
暗地裡享受那份酸楚 不讓自己在對話裡怦然心跳
甚至當做沒這回事

「妳那才不是真正打心底愛某一個人...」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肯定苦惱 心酸 根本就克制不了
哪怕會死人 也要貫徹到底
而且必然會給別人帶來麻煩
  ^^^^^^^^^^^^^^^^^^^^^^^
=============================================================

說的真沒錯!!

談戀愛的人 總是會給週遭的朋友很多困擾阿 哈哈~

尤其是在一切都還不明朗 曖昧不清的時候...

更是三不五時要人陪去喝咖啡

若是會算命 塔羅牌 這種就更雖啦 一定就是要帶著去喝下午茶的...

女生的手帕交阿 好姐妹 死黨 就是好在這~


男人應該是很難體會的 可能只有在喝酒時 男人才會稍微吐一下不快

不過 我想也是談工作 罵老闆 糗同事 談論女人臉蛋身材之類的事情吧~

男生 似乎不愛示弱 --- 尤其對於同性...

所以說
若能聽到男人們的心裡話 應該是件很特別的事情
表示 信任
若是能見到男人的眼淚 哇 更是不得了
女人應該會馬上愛上吧 :P 是會讓人怦然心動的那種!! 
而且情不自禁的會想給他一個擁抱ㄋㄟ~

所以說
女人真的很好騙 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