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第二次看 不過發現 我的哭點真的低...Orz

依舊覺得結局不是我愛的那種 BUT 仍然買DVD回家收藏囉!!   


劇情簡介

本片延續《剪刀手愛德華》及《聖誕夜驚魂》等片黑色幽默及浪漫劇情的傳統。幕後配音陣容包括老搭檔強尼戴普以及提姆波頓的親密愛人海倫波漢卡特。



本片的背景是十九世紀的一座歐洲小村落,這部定格動畫的故事描述一個名叫維特(強尼戴普聲音演出)的年輕人,被帶到陰間冥府,和一名神秘的地獄新娘(海倫娜波漢卡特聲音演出)結婚,而在這同時,他真正的新娘薇多莉亞(艾蜜莉華特森聲音演出)卻在人間世界痴痴地等待著她的新郎從冥府回來。雖然亡靈的世界活潑生動有趣,比維特身處的維多利亞時期的保守社會好玩很多,但是他卻發現不管地獄充滿多少迷人的誘惑,都無法阻止他回到他真愛身邊的強烈慾望。

這是一個充滿樂觀態度、浪漫情懷以及各種死人的陰間世界,以提姆波頓強烈獨特的影像風格呈現在觀眾面前。



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我將以這隻手撫去你的憂愁

Your cup will never empty.
你的酒杯將永遠盈滿
For I will be your wine.
因為我將是你的美酒

With this candle,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 the darkness.
我將以這蠟燭為你點亮黑暗

With this ring
並以這只婚戒
I ask you to be mine.
取你為妻

(超美的誓詞...有機會結婚的話 記得要加這句話^^)


Emily : I do!!


本片很明顯 可以看的出 導演營造的生與死的世界(樓上樓下)
屬於人類的世界 顏色黯然 冰冷 每個人的動作刻板枯燥 了無生氣!
反觀死者的家園 多彩多姿 熱鬧 每個鬼的表情風趣幽默 歡樂無限!


鬼比人還有人情味~

不僅僅是色彩 
人類的神父 對比於 地獄的學者 還要來的關心主角
婚禮的兩極 陽世的顯得死氣沉沉 陰間的反而熱鬧非凡
甚至是思想 地上的教條刻板 樓下的無所拘束

難怪 駕車的侍者死後反而說他覺得好多了!!



自由...

片頭 一開始 男主角維特釋放了一隻玻璃瓶裡的蝴蝶
蝴蝶飛呀飛 帶我們逛了一下人類的世界
飛到維特的母親身旁 被嫌惡地趕開了...

片尾 愛蜜莉成全了男主角維特與維多利亞
她對維特說:You set me free!! 你給了我自由...

然後化身為千百隻的蝴蝶飛散在風裡...

蝴蝶=自由 是維特所嚮往的 他母親所討厭的 
維特活在母親的控制之下 沒能有自己的意見 直到遇見了愛蜜莉...



結局是女主角成全了男主角和他的未婚妻...
#@%$#&%...我討厭這個結局!!! 首映去電影看的時候就完全不能接受!!!

明明男女主角在音樂上的契合度如此的夠
就憑著一見鍾情?? I can't accept that...



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愛蜜莉起死回生阿 重新做人什麼的
為什麼就要是合理的結局勒...
愛蜜莉有想法有思考 會彈琴跳舞唱歌 感覺就勝過什麼事情都被安排好的維多利亞呀
維多利亞的媽媽居然灌輸她 Music is too much passion!!
天阿!英國的女人乾脆都去當修女好啦= =

總之 我恨這個結局...



不過恨歸恨 還是要推一下提姆波頓的堅持!!

這部片完全是用木偶拍攝 一個動作一個表情一個眼神都是一張照片
短短的五分鐘到十分鐘的劇情 花上的可能是一整天的時間
更不用說前置的作業了 劇情編寫 人物創造 素描到成型 到賦予生命和聲音
這個團隊還能如此堅持 實在太令人敬佩了!!

所以想想雖然時間很短才77分鐘 是好幾年的製作時間!!
DVD絕對買的值得!! 也希望導演能繼續堅持下去 我會用看首輪的行動去支持的!!


"HEAD" of the bar (酒店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