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當伴娘 當新娘拜別父母的那刻 新娘哭了...
不過真正讓我詫異的是 新娘的爸爸 更是哭慘了...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這個場景 第一次也是當伴娘
我還記得第一次看見死黨穿著婚紗 跪著拜別父母時
我和另一個死黨 死命地仰著頭 為的是不讓眼眶中的淚掉下來...
我看著她 她看著我 邊哭著 又 邊笑著對方的眼淚
看著新娘 眼淚 還是狠狠地落下 花了整臉的妝
有不捨 卻含著無限感動 因為我們知道她會是最幸福的新娘!!~

第二次 當同事的新娘 雖然認識不久 但 對我來說 她像是姐姐般的存在
有新娘會在訂婚和大喜之日 幫伴娘化妝的嗎? 還忙著幫伴娘貼假睫毛= =

挺著四個月大的肚子 長輩體貼地說不用跪了 新娘的眼淚就這麼落了下來~
沒想到新娘的爸爸 突然掩面而泣...

中國人的印象中 父親都扮演著嚴謹的角色 tough strong 不輕易哭泣
古諺:男兒有淚不輕彈 也許在現代的年輕男性越來越難體會
但今天是一個年過耳順 近古稀的三零年代傳統父親
他的眼淚 反而讓人更加感受到他的不捨!!
在場的我 又花了整臉的妝...

我不禁想著 會不會我也有這麼一天?

當那天來臨的時候 我爸爸的反應又會是什麼? 他知道嗎? 感受的到嗎?

想著想著 眼前的螢幕開始模糊..

幸好 這個時刻 在家裡 少了滿臉的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