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睡熊友情贊助之相片>
在這樣的日子 別人都在認真補上班的時刻
我 一個人漫步在 這樣的小鎮 在這樣好的天氣裡...

其實是上週的遊記 別人都在認真地補上年假的班...
我難得到戶外走一趟 原本是公事 卻因為被放鴿子而偷到了閒
第二次來到鶯歌...不過 這次有愛睡熊作伴~
(途中雖然短暫演變成可怕的血拼之旅...)但是真是非常的愉快!!


因為我行程的delay 又加上不太會搭火車= =(最簡單的電車不會搭 真是超丟臉...)
所以我和愛睡熊一前一後來到鶯歌 在老街會合
從車站到老街 牆壁上處處可見這樣的拼貼裝飾
非常有當地風格 在這樣的日子 別人都在認真補上班的時刻
我 一個人漫步在 這樣的小鎮 在這樣好的天氣裡...

真˙是˙幸˙福˙˙˙


沿路邊看邊拍 這隻展翅翱翔的鳥 應該算是鶯歌當地的一個象徵吧
旁邊還有街頭畫家作畫(是個外國人~)


有時不難理解鐵道迷 為何要跟著火車拍照了
這樣的籬笆和石頭鐵軌路 有種很特別的風味 那應該 是 名叫旅行 的氣息


鶯歌老街的街道 好似設計過的 非常整齊 與五年前相比 更顯氣質
整個街道上的步調 是緩慢且悠閒的~


老街上大家的信箱都長這個樣子 也算是代表作了^^


<愛睡熊友情贊助之相片>
走累了 來碗豆花吧!! 黑豆豆花+兩樣料 好像是40元...
這家好像是當地很有名的豆花~ 觀光地的東西總是貴了些
人客絡繹不絕 當天又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可說是高朋滿座
吃了一口感覺質地很綿密 可以吃到非常純正的豆子的香氣 手工的的確是不同


路邊的一家餐廳 名字之外連外觀都很歐式
不過特別的是它的櫥窗 擺滿了咖啡店應有的茶壺杯盤
俗話說:數大便是美 而鶯歌當地又是主要產地 融合 當地的特色 成本又便宜
在當地 吃完牛肉麵 喝完咖啡之後 杯碗是可以帶走的=_=...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這個構想的 真的是很有趣很特別 "嗚呷夠嗚ㄌㄧㄚˇ"
(迷之聲:這就是抓到台灣人愛小便宜的個性...)


很喜歡這種圓弧型的街道設計 感覺非常的漂亮 這條街有一點點老上海的味道
雖然景觀還是很現代 不知道為什麼 卻給我一種這樣的感覺~

差不多逛到了四點多 天色也漸漸暗囉 冬天太陽總是下山的比較快
我和愛睡熊也因為晚上各自有約 而提早結束我們的旅程
回程中在電聯上的亂聊 也非常愉快 只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台灣有很多地方很適合像這樣花一個下午的時間來走走
這是屬於這片土地的資產 像日本 大陸來台旅遊的人也是越來越多
相信只要 "地方認真規劃 政府用心支持推動"
台灣的觀光事業 一定可以發展起來!!

有機會一起和蘋果綠到台灣各地走走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