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附近一家很神奇的日本料理店...
今天為了完成本篇食記...特地找同事一起去吃了商業午餐...
寫食記原本是想要po在BBS 希望這家好吃的店能夠多點人捧場...
免得倒了以後就吃不到...沒想到...中午去跟晚上去差很多...

滿滿的都是人=__=||| 這張照片是地下室的盛況...
跟之前假日去吃差超~~~~~~多~~~~~~


Menu的封面相當有設計感!! 是我喜歡的風格 簡單不失素雅 非常適合這家店的形象
第一次去的時候 店老闆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有感而發突然就跟我們講到Menu的設計...
包括照片啦 排版啦 花壽司的放法要怎麼樣才適合 當初的構思什麼的...
有點嚇到我跟Ivy 不過之後老闆還聊到更多有的沒的...=.=
所以我們也就習慣了...


右邊的丼類只有平日限商業午餐能點...今天是特地來吃的!
親子丼 豬排丼(勝丼) 魚丼(炸魚) 牛丼 海鮮丼(生魚片蓋飯) 和 炒烏龍麵
左邊的定食則是平日假日晚上皆可...(第三次光顧時打算吃吃看他的定食)
聽公司助理說 商業午餐是最近才推出的 可能是因為之前單價太高 所以門可羅雀
同事則說他們大概兩過店門而不入...因為以午餐價格來說 兩百多實在太貴...
幸好 老闆緊急改變策略...大概是想先做出口碑吧...
不過也要以物美價廉為優先 才不會砸了招牌!!

上餐的速度算是很快 我們點完餐沒多久 除了各自點的丼飯之外還加點了炒菠菜
大概五分鐘之內 炒菠菜就送上桌了 用大蒜提味的菠菜加上點綴的香菇
因為一下大家就夾的差不多 根本來不及拍照...
一盤要90元實在是有點貴@_@...不過就是普通的菠菜...
但是在這種店...我又覺得90元很合理...
所以結論就是...不要來這種店吃炒青菜!!! =___=|||

先送上的是海鮮丼

一打開我就後悔自己沒點...>_< 三種生魚片(鮭魚 兩種鯛魚)中間點綴著鮭魚子
附上 現磨的山葵和海苔絲...看的我口水直流...恨不得改點這個!!
雖然沒有試吃到 不過感覺生魚片切的蠻厚的
醬子一碗150元 我覺得算是非常超值!!
另外不得不說它的山葵 好吃到抱頭阿!! "<(@0@)>"
非常的鲜甜 一點都不會嗆!! 甚至可以直接拿起來吃!!
就跟電影Wasabi(尚雷諾 廣末涼子主演)裡的尚雷諾一樣 真的很讚!

接下來是我點的牛丼120元

跟上面的海鮮丼比起來就覺得我點的東西遜掉了 T^T 到底那時候為什麼沒點海鮮丼??
一定是突然遇到鬼打牆 腦子壞掉了...諸如此類大腦失去運作功能的關係...咳咳...扯遠了
回歸我點的牛丼...跟想像中的...有點差...我以為牛丼就該是吉野家那個樣子...
可是我這個吃起來 牛肉是切的比較厚 帶點筋 很像是牛肉麵使用的帶筋牛肉部位
筋的地方煮得相當軟 牛肉片雖然不會太老 不過若是能再嫩一點 就更棒了...
蛋的部分我覺得相當完美 生熟拿捏的恰到好處 也不會有蛋生生的味道
醬汁蠻甜的 但可以再濃...就不會為了要夠味 醬汁加得太多 把飯弄得太濕...
整體來說 應該有80分~(這種牛肉的煮法 不知道會不會偏台 沒吃過道地的 所以不清楚)
話說回來 上面點綴的青菜 正統的應該要鴨兒芹才對吧...這裡是菠菜...


最後是另一個同事點的豬排丼100元
豬排應該不算是日本道地的做法 因為在麵包粉的地方 似乎加了花椒提味
吃起來是很特別 不過好像有點台^^" 蛋和洋蔥的部分也處理的剛剛好
不夠道地所以只給70分~

隨丼飯附贈味增湯和紅豆湯

雖然沒有特別讓人驚艷之處 不過味道都不錯...
每桌還加送小菜兩盤 茶水也夠熱不燙口 而且加水的頻率算是ok
結帳每個人需要加一成服務費...
這個價錢 對我來說還算合理 有的人也許會覺得貴一點點...
看來老闆還蠻會抓價錢的 剛好抓在邊緣地帶...

這次算是第二次用餐 食記放在第一次
因為我打算從簡單便宜的餐開始介紹起
敬請期待 明天的 +食記+竹菘日本料理(正統料理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