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是說 敗家應該是我蠻在行的一件事(這真的值得誇耀嗎???)
所以關於日本觀光 如果人家都在寫交通 寫路線 那我就寫敗家好了...XD
而且是不專業的個人爽敗家報告...
さあ~はじめましょう~ 

御手 012


去日本就是要看神社看寺廟
這些神社與寺廟境內 環境乾淨 樹木參天
維護的費用來源除了企業捐獻之外
還有七五三 初生兒等等的祈福
與厄除(類似台灣的收驚)
當然就是遊客們的敗家啦!!
除了朱印帳 抽籤外 御守絕對是一大宗

image_1

每一間神社寺廟都有自己專賣的御守
便宜的五百円起跳 有名的大一點的神宮 例如明治神宮
就硬要比別人家貴個三百円...
當然也比較精緻就是了...

現在就來看看蘋果綠敗的內容吧


御手 002
這個是蘋果綠第一個敗的御守 於2007年與三位朋友的東京行
前幾年常出車禍 不誇張 平均一年一次 = =
每次都很慘...但自從從明治神宮敗了一個交通安全守之後
真的之後都有驚無險!!
這個是隨身攜帶用的 平常沒事我都放在皮包夾層裡
感覺有被默默守護到!! 而且皮包也再也沒掉過...

御手 003
是說這個背面也太有趣 XDD
有一個大大的 囧 字 哈哈哈
應該是我最愛的一個御守了!!

御手 013
另外這一個是2008年去福岡的太宰府天滿宮敗的...
人家那兒明明就是類似孔子廟 主拜學業進步的
偏偏我看上了這個旅行平安御守!
它也是同樣被我放在出國專用的包包裡
每次出國都少不了它...
雖然大多數也都是去日本

造型簡單 也是唯一不是沒有綠色的一個

我果然真的很需要安全哪...
御手 014
其實它應該是深紫色才對...
拍起來色差實在太嚴重 @@

御手 006
再來這個是去年關西行在京都的八坂神社敗的
雖然沒拆開 但總是擺在家裡的書櫃裡
也是保佑我順利過了一二級日文檢定
都被我考到很簡單的考試! 只是低空過了也不算什麼就是了

有賣語言進步御守嗎?! 真想要一個

再來是來自朋友的禮物
御手 008

話說無嘴Hello Kitty貓可真的也是日本敗家來源萬惡之首...
朋友因為它是綠色的所以敗給我 哈...
右邊則是我第一次收到稍為立體的御守


御手 010
它來自京都的錦天滿宮!

御手 011
這個是靜岡的久能山東照宮的御守
一直試圖想要打開來看那是什麼...


話說 每家的御守其實都琳瑯滿目...
一定要有高度的自制力才行...
image_2

且日本的品質不在話下 一不小心就很想通通帶回家


除了這些之外 日本當然有很多的書 資料集等等
是介紹這些御守的

51Gc+HHviRL._SS500_

51CG82XAEFL._SS500_

下次出門前 不妨研究一下各家神社寺廟的圖案
準備好預算
畢竟御守這種東西 其實是給親友很具代表性的日本歐咪押給(おみやげ 土產之意)
真正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