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ch2280574204.jpg
久違的部落格文...在日文期末會話考的前一天...
我承認我實在是不滿太久 今天要來一次宣洩 :P
那麼就來個【負雷】觀後感!

看過電影之後 我一直覺得沒辦法被說服
也許是因為書實在太棒了
但我對男主角(雖然是默默無名的素人演的)的背景故事
相當不滿意...

因為在書裡面男孩的魔法 電影裡面不見了...

電影中男孩素描本裡的圖 我找不到任何意義...
連最後最棒 拯救女孩的魔法 完全沒辦法展現...

也許是電影中的爸爸媽媽找的都是大牌
不得不說些他們的故事...(可是根本沒說到重點阿!!! 人是找對了 演技不行阿...)

但 更重要的 女孩的失去
不只是電影中(我的感覺)物質上並不缺乏
父愛與母愛也沒怎麼少的(僅是父母已經不愛對方)
在我看來頗像強說愁...
說的嚴重一點 不過就是個有錢人家的千金青春期的該該叫...

對女孩來說 爺爺>爸爸 and 媽媽
失去最重要的爺爺的情緒 在書中女孩為了拯救被霸凌的男孩
化身成恐龍 因為她要宣洩所有壓抑的情緒
(她不承認爺爺的過世 所以沒去參加爺爺的葬禮)
那一段應該是很用力 很悲傷的 但拍的好搞笑... ~"~
我看的金馬影展那場觀眾笑得超開心的阿= =

偷東西 我也不能夠接受...
(意思是說 因為我很難過 所以我就可以偷東西???
是要引起注意嗎? 誰的注意??)
這段讓我很不明白導演多加的意義在哪...
*我真的很在意這點 因為光[偷東西]這梗的不滿我就講了四次!!!
 噗浪兩次!ptt幾米版一次!這裡再一次!!
我大概是道德魔人 = =...


總之
角色刻劃不夠深 造成後面所有的行動 都不那麼感人了...

像是離家出走去爺爺家 這段尋找自己尋找過去之旅...

不過本部片也不是沒有可取之處
可取之處大概在於有很多錢可以燒 所以美術給100分
特效用的地方卻不太讓人滿意
大象不夠可愛 (三隻腳的設定很不錯)
房子(美術)讓我覺得滿意!! (還有坐火車的特效 大概80分)

picx_fsch2280574221.jpg

別說那段動物群走過漁人碼頭的特效了...我只給30分...
還不如榮"舉"榜的搞笑點 我反而給95分...

但我覺得導演有個部份我喜歡
就是最後的拼圖梗
用拼圖來比喻父母的離異 用拼圖來放大心中的恐懼
這點倒是我喜歡的改編...

雖然我覺得父母和女孩小時候的拼圖超多餘的
(這樣爺爺對她的重要性根本就彰顯不出來 女孩小時候明明就是跟爺爺長大的!!!)
都稱讚人家了還硬要批是怎樣 XD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星空】埋了一個【向左走向右走】的梗...

36da98a5b3e0e97858d6541521da6416.jpg

我以為導演找桂綸美來演是為了這個梗...

結果沒想到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讓我在失望的情緒中再添一筆...

picx_fsch2280574225.jpg

不過 但是這些都在五月天的【星空】MV裡面整個被補完

我的這股失望的怨氣居然被撫平了!!!

先來po上歌詞!!!

五月天 - 星空

詞:阿信 曲:石頭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天狼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青春夢想 何時偷偷殞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沉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所有所得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空氣中的溫柔 回憶你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 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 陪著我

===================================================

我最喜歡的一句: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我認為這是男孩教會女孩的其中一件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