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寫部落格 我也愛看人家寫部落格...
所以我把九把刀的部落格加入聯播中 是因為 我還蠻愛看這個人寫文章的

有人說他很自大 但是我覺得那是我所缺乏的自信

他很搞笑 每每引用的星爺 還是 海賊王 等的經典名句 我恰巧不是自己有聽過
就是身邊也有很愛引用相同句子的人 超有親切感
什麼「左手只是輔助...」 好吧...我承認 我也是個宅 大漫畫迷...XD

他寫書 又快又多 這個熱情 我覺得很了不起

(雖然
說話之中常帶 "男生所謂的發語詞" EX: 「媽的 幹(什麼)」之類的 以前我是不習慣
但是後來發現這樣的男生...似乎屬大部分 尤其是跟男生對話的時候...)

這不是重點...

我想說的是 我佩服他!! (即使他會說你佩服也不干我屁事...)

我佩服的是熱情!!

或者是同個時期的六年級生關係
我喜歡他書中的某些論調 那是其他年齡層無法介入或者了解的想法
其他年齡層 或者只能從書中知道這樣的論調
但我喜歡 在書中發現一些 和我腦海曾出現過的想法雷同的東西

或許 我就愛這個樣子 自介中我也寫過說 我喜歡想的事情被人猜中
我愛 被認同 哈

可能那是一種 自以為是的夥伴的感覺吧!!


一開始看他的書 是從老弟的書架開始 不愛看書不買書的老弟居然會從軍中叫我幫他買書

簡直是天下紅雨 XD

BUT 既而知道 他是交大89的管科學長... 嗯嗯...也是吸引我看他書的原因

不過 最重要的是 我看了【等一個人咖啡】 說不上言情的網路小說

但是 因為裡面的場景熟悉到 見字就有畫面從我腦海湧現!!

那是我大學四年新竹的景象!!! 勾出我許多不堪回首...阿 是 不忍...

ㄜ 難以忘懷的回憶

太多了...


於是我開始看他的書!!


恩 我是那種看書看漫畫認作者 看電影認演員 的人...



【語言】又叫【恐懼炸彈】
Amazing!! 我超喜歡這本的IDEA 我覺得簡直是天才!
雖然我不愛結局 可是不能否認這麼棒的創意發想!

【打噴嚏】
這個故事也挺讓我驚奇的! IDEA也是超棒!
從奇幻英雄故事發想出來的愛情 哈!很浪漫 平凡人的逆襲更浪漫!

【樓下的房客】
其實讓我時為噁心 時為戰慄! 而且我開始對附近鄰居產生幻想= =
不是最喜歡 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書

【媽!親一下】
我很喜歡這本流露出來的親情!
很多人覺得拿家裡的事情來寫 沒什麼大不暸[我真的很想放大絕:不然你來寫寫看!]
奇怪耶!很多作家不是都寫親身經歷或者取材來的故事嗎?
從自身體驗寫出的東西 不是更純粹更貼近生活嗎?
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有人有意見! 但我想說的是 這本書有感動我
比【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更讓我喜歡
或者是比起來這本書談親情 那本書談男生的想法 對我這個女生而言 還是此書比較引起共鳴
但我後來覺得可以藉由九把刀的【那些年】來了解一下男生的一些思考邏輯
就像【這些年 二哥哥很想你】一樣

【這些年 二哥哥很想你】
一杯星巴克咖啡從七點到九點半 我喀完這本書
一口氣 因為我沒辦法停下來 而且 我很感動! 最後也忍不住哭了一下下
就像每本感動我的書
我還蠻想看看毛毛狗這個人的 她胖的時候 瘦的時候 結婚的時候的樣子
PUMA讓我想起 很小很小的時候的LUCKY 所以讓我每次想養寵物的時候
忍不住克制自己的理由:生離死別的痛

我真的很孬 哈哈!

這是幾部我有看過 而且喜歡的作品!!

阿 對了 還有一本 之前在部落格就介紹過的書 【慢慢來...】什麼的 我忘記書名 XD

我也喜歡 也節錄一些書中的話


看書 本來就很主觀 我是覺得可以說喜不喜歡 但真的不需要批評

所以我寫電影 寫書 寫文章 都是用"心得" 開頭 不喜歡自詡為評論 因為那很無聊...人家幹麻管你覺得怎樣

青菜蘿蔔本來就各有所好 就像我死都不愛吃蔥 芹菜 香菜 和 薑 但卻愛死大蒜!!

SO WHAT?

不愛 不代表我不吃 或者 沒吃過 和著湯一口吞下蔥薑芹菜的事情我常做 但
最後結果就是深刻體驗到

我 就是 不愛吃蔥 香菜 芹菜 和 薑 !!!



所以 比如說 【綠色的馬】中 我只喜歡一篇 有關於七彩螢光的故事 真的很酷 結局 就是個男生的 妙 ENDING
(可以說我自以為) 總之 就是很男性的結局阿!! 想到我都要笑了...

其他幾篇 就覺得普普

去年年底到今天 他寫了不少本ㄟ
【大哥大】【XX去死】(努力?勇敢?認真?對不起我忘記名字= =)【後青春期的故事】

恩 沒書看的時候 我會想要拿起來看

就算爛 也要等我看完之後再說爛吧 XD


為什麼寫這一篇...(這好像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XD)
因為PTT(又是這 真是所有罪惡戰文的淵藪)的BOOK版出現了關於九把刀的串文
而我剛好一開始就看到 且參與其中一篇的一行推文
然後 又看到九把刀四篇非常有力(他說他不是)的反駁文 的感想文...


另外 我真的很想說!! 被抄襲得獎的文章 我認為九把刀處理的很好

現在人都把那些小的犯罪行為 說要大事化小...

難道都忘記了 "細漢偷挽斛 大漢偷牽牛"這個道理嗎???

該有人教孩子什麼才是正確 且絕對不能做的事情了!!

所以關於那件事我是站在九把刀那邊的
(其實好像站不站他那邊也不重要 因為 對 就是對的事情)

我支持 教育從小開始 且 要嚴厲而正確 大人以身作則 !!!



最後的最後...好難得寫了長篇的感想自言自語文喔!!

近來比較少這種文章 我想是因為我懶惰了 呵呵 不過 有時候卯起來還是會寫啦!!

因為我愛打字 愛說話 愛聊天 愛發表意見嘛!!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