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旗.jpg

       難得回深坑 又 閑閑沒事! 
       起床揪了阿姨一家人和我家共五人 開個十分鐘的車程 
                                就來到了石碇飄香節的會場~~


我想 如果家裡的樓下賣的是名產 大概只有朋友來玩的時候會吃
   如果隔壁就是名勝古蹟 大概只有失火的時候會去看發生什麼事...倓煖.gif


之前曾寫過 永定國小的探路記~
 
 探路3

這個路口 請 改往右轉!! 往石碇老街前進!!  

首先 會看到左手邊的石碇鄉公所 我們就在此下車 在鄉公所裡面領取了簡介 停車場的指標!!

飄香節1.JPG

入口處 吉祥物 "桂啡茶三姐妹" 表現十分稱職

入口處.jpg

人潮漸漸多了起來 在服務處領取DM簡介後就準備開始闖關囉!!
前三關 就是這次的主題區! 桂花 咖啡 美人茶

桂花主題區
桂花主題館.jpg

這關很簡單只要指認桂花 我很喜歡桂花的香味 所以要認錯很難 XDD
中正紀念堂 也有很多的桂花 走到門口就可以聞到香味~
旁邊也有許多桂花的副產品:
香腸 麥芽糖 卡哩卡哩 桂花釀 桂花滷味
我買了一小罐的新鮮桂花 覺得很值得 ︿_︿

咖啡主題館
咖啡主題館.jpg
用筷子夾十顆咖啡豆 囧 還好沒計時...不然我應該沒辦法過的...
原來石碇種的是阿拉比卡咖啡 之前在咖啡廳做的時候剛好對這款咖啡有點研究...
這款咖啡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喔 因為不會很酸也不會過苦 之前大多從印尼進口
相信未來台灣的咖啡一定也能名揚世界喔!

美人茶主題館
茶葉主題館.jpg
這關我覺得很有趣! 沒想到搖茶很不容易 在大篩子上把茶葉集中到正中央
如果是像過關一樣一點點的茶葉 搖起來可能還比較簡單 
但是一般農家們怎麼可能只搖一小把的茶葉 囧"

第四關在淡蘭藝文館 可以讓大家認識石碇的各種人文 動物 開發...
話說 我抽到的那題超簡單...可是我不知道答案 >< 
石碇鄉內是哪一座水庫??

第五關 
第五關.JPG
古色古香 連鍋碗瓢盆都很有幾十年前的味道!

第六關
打鐵.JPG
五六.JPG

闖關蓋章!! 其實我是為了這個章去的...
石碇印章圖.jpg
更清楚的!!
   石碇地圖.jpg

我快變成蓋章鬼了 囧n..... 

攤位的問題 其實可以開放更多的玩樂攤位...
不然大多都是吃的... 來玩的觀光客吃飽就走了 沒辦法吸引更久的時間
明明就有好吃的 還有好喝的茶和咖啡 應該要多在這方面發展才是!!
話說回來 表弟口渴買了兩杯桑葚和水蜜桃汁...實在是淡的可怕 
=皿= 一杯還要50元 雖然只賺假日 可是也不要用這種方式...
不然大家都去買便利商店裡的東西就好了 怎麼促進消費呢?!

小抱怨啦~還是希望改進之後 觀光興盛 大家都有得玩 有錢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