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開放時我幾歲了...

我連澳洲的working holiday都沒辦法下定決心要去...

日本還可能嗎??

我國政府積極向日本政府交涉,希望日方能開放台灣青年赴日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簽證,據說日本政府已經進入最後的檢討階段。日本大報「經濟新聞」說,今年內台日可望達成協議,台灣可望成為第十個與日本簽訂此一協定的國家。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日本去年才與愛爾蘭、丹麥建立了相互間的「工作假期簽證制度」,今年內會繼續與台灣簽訂類似的協定,台灣將成為第十個與日本簽約的國家。

據稱,中國與波札那也正向日方探詢簽訂工作假期協定的可能性,似乎日本一向只對雇用與治安都良好的先進國家開放的這項制度,也將逐漸擴展到一般地區,以促進青少年相互間的理解與交流。

「工作假期」簽證制度,據說是以十八歲到卅歲的觀光旅行者為對象,讓他們可以一面旅遊一面打工,以補旅費之不足,最長可以停留一年。

日本在一九八○年時先對澳洲開放此一制度,接著陸續又對英德法與加拿大、紐西蘭、韓國等九個國家開放,台灣如果今年內與日本簽約,則將成為第十個對象國。據稱,除了澳洲之外,其他國家的年輕人想要獲得此一簽證,原則上一生當中只有一次機會。

台灣將是除了韓國之外的第二個獲得日本工作假期簽證的亞洲國家。韓國在今年四月李明博總統訪日時,與日本達成協議,到二○○九年時名額增加一倍,二○一二年時增加到一萬人。

【2008/07/27 聯合報】

===============================================================

話說 日本人的薪水是我們的三倍 消費是十倍
在那如果真的想賺點錢 要省吃儉用...
銀行又零利率...


澳洲呢
利率高到六以上
消費也普遍比較低
食宿都不錯不會很貴 薪水也不錯
重點是 步調慢 生活比較不會壓力大

唉...說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