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個幸運...不小心轉到DISCOVERY 剛好馬上接著播出...

甜蜜與苦樂參半 歡喜和憂傷並存...幾米的書 常常透露這樣的訊息...


或許在最糟糕的情況背後 還藏著小小的希望...

不知該說幾米是個樂觀 還是悲觀的人...

應該是矛盾的人吧...



總是會把最壞的立場設定好 以免過度的期待...

就是因為有了最壞的打算 所以每遇到一點點光亮 就會讓人被鼓舞 更充滿希望...


該說是自我欺騙嘛? (笑~)

==============================================================================

題外話 今天在誠品等人 逛到了雷諾瓦的拼圖店

幾米的作品也有 ~ 有點衝動想買 拼好後 放在永和家的房間或者書房裡

看了看... 幾乎都是男女主角相遇時候的場景 只有幾幅 腳踏車 夜晚的車窗 和 天橋交錯 是兩個人分別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心中突然對結局湧起了一股哀傷的感覺...

以前看 會覺得很開心她們找到了彼此 故事總算有了個美好的結局

今天 卻有一種故事結束了的失落感...




然後我發現...我心中最喜歡的 向左走 向右走 的圖 是 正文一開始...

女主角一個人在街燈下獨立的那一張...



我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懷念

一個人

佇立在街頭

有點遺憾 卻 了無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