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吸菸後的頭幾天會非常痛苦,某些人掙扎的時間可能還更長一點。不過一般而言,四、五天後情況就會開始改善,尼古丁戒斷會讓您精神變差、煩躁不安、容易發脾氣、挫折感、睡不著,但這一切終將會過去,很快地,您就可以感受到戒菸的好處。菸癮大對抗

~ 喝大量的液體、特別是喝大量的水:
也可以試著多喝新鮮果汁,少喝茶、咖啡、酒精飲料,因為這些飲料會勾起想要吸菸的念頭。 

~ 適度而規律的運動習慣:
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極有助益,加入運動團隊、社團或俱樂部,可以帶來健康及規律的生活。 

~ 充足的睡眠:
儘可能作息正常,把睡覺的時間提早一些,才能獲得更充分的休息。 

~ 深(慢)呼吸,轉移對菸品的注意力:
當菸癮來時,趕快做別的事情來轉移渴求菸品的意念,例如打個電話、找人聊天、做個慢呼吸,或者讓自己投入志工、學習書畫、園藝…等工作。 

~ 改變個人習慣:
上班時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或通勤路徑、在不同地點用餐、用餐後立即離開餐桌。 

~ 採取降低焦慮的策略:
洗溫泉或泡個溫水澡、多閱讀輕鬆的小說或雜誌、散步或運動。 

~ 避免甜食或高脂食物:
儘量多吃低卡路里的食物,例如胡蘿蔔、蔬菜、高纖餅乾、麥片與無糖口香糖,切忌三餐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