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去年的此時"這篇文章...
還真的是 ^^: 無言 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颱風來襲 當然也會擔心大家的安危
其實生日每年都在過 對我來說 大家的玩的開心愉快更重要

過生日 吃蛋糕 唱歌 感覺都比較像是藉口

只是為了 和大家聚聚罷了!

我真的 沒那麼care

已經不是小孩子啦!~

蛋糕 披薩 都可以改天再吃
淋得濕搭搭的 讓擔心颱風 風大雨大的心情給搞壞了興致就不好囉


~作個紀念唄~

中央氣象局針對強烈颱風柯羅莎持續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域擴大為苗栗以北,台東以北及恆春半島,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嚴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加強戒備。預估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全台各地在中午之前,將會陸續納入警戒區域。今天深夜起,暴風圈開始接觸東半部陸地,明天下午起,將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刻,強風豪雨將持續到週日一整天!

到上午為止,台灣沿海地區,澎湖地區已經出現九到十級的強陣風,北部山區雨量超過100毫米,目前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50公里,明天上午將移動到宜蘭東南方約230公里海面。屆時暴風圈已經開始逐步籠罩全台各地。氣象局預估:柯羅莎颱風侵襲期間,可能對苗栗以北山區及宜蘭山區,將帶來高達1100毫米的驚人降雨。

降雨量驚人的主要原因是移動的速度會越來越慢。氣象局表示:未來導引颱風前進的太平洋高壓勢力將會東退,北方鋒面系統來不及南下,明天起颱風的行進速度,會越來越慢,預估可能從現在的14公里減慢到12公里,到了後天可能只剩下10公里,緩慢移動也代表風雨將持續籠罩台灣地區的時間延長,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請山區防範落石、坍方、土石流,低窪地區嚴防淹水。

預報課長蔡輔甸說:六號到七號,將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刻,又剛好是週休假日,呼籲民眾不要前往山區,最嚴重的區域是北部東半部,東北部,以及山區,其他地區還需要觀察。

強烈颱風柯羅莎中午的位置在北緯20.7度,東經125.1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50公里海面,七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目前以每小時14公里,朝西北前進,預估明天中午位置,將移動到宜蘭東南方約230公里的海面上。陸上警戒區域包括:宜蘭、花蓮、台東、綠島、蘭嶼、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及恆春半島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加強戒備。

氣象局表示:台灣東半部濱海地區將出現長浪,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此外,台灣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根據昨天晚間追風計畫在颱風外圍的實地觀測顯示:在距離颱風中心約三百公里的位置,仍然可以觀測到七級的強陣風,顯示颱風的規模相當驚人!柯羅莎也成為今年以來,對台灣地區產生最大威脅的颱風!柯羅莎颱風最特殊的地方是颱風眼的直徑廣達近100公里,是個標準的大眼颱!

未來柯羅莎動向最大變數,是移動台灣附近之後,太平洋高壓會出現減弱,導致颱風移動的速度放慢,研判颱風中心進入北部海面前後,北方大陸的鋒面系統南下,屆時就有可能阻擋了柯羅莎遠離的腳步,並且導致颱風環流結構出現變化,甚至會出現台灣少見的「熱帶氣旋【變性】為溫帶氣旋」的現象,轉變的過程中,仍然會帶來持續性降雨,並且在北台灣近海滯留一段時間之後才會北轉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