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是誰,也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當我生氣時,你最好不要惹我。」

第二集 即將在2008上映

趁著李安的色戒熱 (前幾年可是斷背熱哪...)

分享一下 這部傳說中失敗的片的心得...


【故事簡介】

布魯斯班奈在表面上只是一個傑出的遺傳基因工程師,但是在背後卻擁有一個黑暗的過去,他的前女友及研究同僚貝蒂羅斯因為受不了他陰鬱自閉的個性,決定和他分手,她選擇默默地在一旁關心他。直到有一天班奈的實驗研究終於有重大的突破,但是一個研究上的小瑕疵卻造成一場大爆炸,在生死關頭的一瞬間,布魯斯挺身而出,救回一名同事的性命,自己卻受到大量致命伽瑪射線的照射,但是他卻奇蹟似地活過來。從此以後他就經常失去意識,一個感覺陌生卻又熟悉的個體開始隱隱約約在他身上浮現,這種黑暗的力量既危險又令人著迷。

在這同時,一個被稱為綠巨人浩克的龐然怪物開始出現,不但把班奈的實驗室完全搗毀,也把他的家打出許多大洞。兩股勢力都想抓到並得到這個強大的力量,一個是由貝蒂的父親雷霆將軍羅斯指揮的軍隊,另一個是由敵對科學家葛倫陶柏率領的研究小組。他們為了爭奪綠巨人浩克互相角力,造成更大的危險。然而貝蒂對綠巨人浩克自有她的一套理論,她很清楚布魯斯的父親大衛跟這件事一定有關聯,她可能也是唯一瞭解布魯斯和綠巨人浩克之間的關係,但是她卻無法阻止軍隊傾巢而出,動用所有的武器,試圖捕捉這個龐然大物,而她想要拯救綠巨人浩克和她心愛的男人也許已經太遲了。

四十多年後,「驚奇」漫畫最受歡迎的經典英雄人物之一「綠巨人浩克」終於要登上大銀幕,和全球觀眾見面。曾以《臥虎藏龍》一片榮獲奧斯卡獎的華人之光李安導演,負責把這個經典的驚奇漫畫人物搬上銀幕。演員則有《黑鷹計畫》艾瑞克巴納、《美麗境界》珍妮佛康納莉及《潮浪王子》尼克諾特。


=================================================================
我 愛看劇情片勝過特效片 對於英雄片是敬謝不敏^^"

頭一次知道安導要拍浩克 就只能期待某天在遙控器轉台時的不期而遇
還得剛好轉到不超過幾分鐘的開頭才行
可是實在忍不住好奇心 錯過電視上映 就自己跑去借來看

看完這部片 第一個想法:我喜歡這種說故事的方式~
            壓抑的記憶-->夢境-->浩克的誕生
      第二個想法:安導應該拍得很愉快 有如此充裕的資金
            可以讓他做很多鏡頭上的實驗 取景上的自由
            (不過票房壓力應該很大 事實似乎也是如此~)
      第三個想法:安導真的很愛用新人 可是演起角色來又恰如其份
            所以說 安導真的很會視人
            無論是透過攝影機 還是 自己的眼睛
            或者說 這些演員透過安導的磨練從一塊璞玉變成美玉

影片中為了表現漫畫式的手法 用了許多分割畫面 以及多重影像配置
不僅增加了整個故事的緊湊度 也讓畫面豐富許多
畢竟這部題材 如果真的按照安導個性的沈穩內斂來拍 恐怕會讓觀眾有所不耐
究竟綠巨人什麼時候才hulk out 還是大多數觀眾期待和關心的焦點

另外這部片對角色的刻劃我也很喜歡 這是安導的專長 而他也沒讓支持他的影迷失望

=================================================================



各角色心得

Bruce Bena(Hulk浩克)
安導說:在漫畫裡面 nobody cares about Bruce.
然這個角色畢竟和Hulk息息相關 畢竟Bruce=Hulk Hulk=Bruce
Bruce壓抑的部分變成了Hulk 憤怒 仇恨 本身是負面的==>難怪Hulk其貌不揚
女主角問Bruce變身後的感覺 他說:憤怒 力量 與 自由 而且 他喜歡這種感覺
這三種東西加起來 其實是很恐怖的 迎向正義抑或毀滅全靠Bruce剩餘的一點人性
當他面對女主角時 當他摧毀所有的直昇機卻不傷害任何人時
當他搭救那台快要撞上大橋的戰鬥機時 是Bruce的善良救了那些人 和他自己
他始終不想捨棄這個內在的他 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對應之前Bruce刮鬍子那幕
鏡子的倒影是Hulk (鏡中=內在) Hulk打破鏡子抓住Bruce並且怒吼:卑微的人類!!
個人覺得綠巨人的表情很細膩 在飛越沙漠到一半 為大自然的力量震懾而不自覺坐下來
那片刻的寧靜 讓我很為Bruce而難過...他要的 不過只是個平凡而已...
可是他再也回不去了...
大自然之於綠巨人 就像是餐桌之於小螞蟻 綠巨人之於人類 偉大之於渺小是比較出來的


Betty Ross(女主角)
全劇充滿矛盾的角色 對於男主角想幫他卻又無能為力
想反叛卻還是一次又一次聽從最愛而老是讓他失望的父親
她的惡夢讓她對於男主角仍無法完全接納 即使男主角說:我永遠不會傷害你...
Jennifer Connelly 的眼淚十分動人



David Bena(浩克爸)
不同於東方的父親角色
這個父親唯一露出父親的表情是三十年後在病房請求兒子原諒的那一刻
就像他說的 好奇心取代了他的慈悲心 對於力量的渴望使他喪失了人性
相較於Bruce 最後他迎向的是毀滅

Ross(將軍)
用自以為是的方式保護著女兒 不過仍是工作為重
最後我以為他是認真的打電話關心女兒 沒想到還是為了公事
完全可以體會女兒失望的心情...

整部片子 比較像特效豐富的劇情片 夢境中水母漂在沙漠裡的那幕超美
劇情片的角度看很緊湊 聲光娛樂片的角度則過於深沈緩慢
畢竟導演是李安 他想說的實在太多 對於只是想來放鬆情緒的觀眾負荷太多
我想是此部片 叫好不叫座的因素


p.s我認為比較失敗的部分在結尾 不太清楚男主角的心境上到底產生了什麼變化
只知道有可能會有續集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