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如果生小孩 一定不准他們熬夜!!

免得將來恨我 =.="
醫師指出,每天門診都可看到家長帶著小朋友,來詢問過於「矮小」的問題。書田診所小兒科主治醫師丁綺文說,現代小孩若長不高,關鍵在於太晚睡,要長高,就得把握深夜十一時至凌晨二時生長激素作用最旺盛的睡眠時間。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治醫師牛道明則對教育部的調查結果感到不可置信,希望教育部再追蹤國中生的身高變化。但他也說,在門診中幾乎每天都有父母帶著他們眼中過於「矮小」的孩子來看診,其中一個國二只有一四○公分的女生,她還說:「小學時我還算班上的高個子呢!誰知道升上國中後就沒再長高了。」經診斷,發現該名女生是典型性早熟導致身高「小時了了」的個案,即前面跑得快,卻後繼無力。他說,這類個案若經X光檢查,骨齡還有成長空間,醫師會嘗試開給性早熟抑制藥物,或許還有機會長高幾公分。 牛道明說,一般十六歲以前都還會長高,小學階段只要每年身高仍有四公分的增加,就算正常範圍。 

丁綺文推崇「階段性增高療法」,首重睡眠與運動

尤其是男生十二至十五歲、女生十到十二歲

屬於「快速成長期」,

若能吃好、睡好、多運動,一年有八到十公分長高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