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

《色,戒》─第64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

李安導演第二座金獅獎   


官方網站:
http://www.bvi.com.tw/movies/lust_caution/

《色,戒》的故事是以日據時代的上海為背景,張愛玲的原著講述了女大學生王佳芝利用
美色接近漢奸易先生,意圖行刺,結果...(雷有)。無論是時代背景、主題意涵
,都與李安過往的作品大不相同。

李安覺得故事裡特寫的都是在作者張愛玲身邊,她所熟知的事情;當然,更包含有她的眼
光在裡面。「我覺得好像是她的自傳,是她對愛情的牽情之作,這是相當明顯的。」

「我覺得『色』對我來講好像是感性、『戒』好像是理性一樣;也是有這麼一個辯證的味
道在裡面。」

李安覺得張愛玲這篇小說寫得特別真實,她總是擅於描寫一些零碎的東西,並且在殘垣斷
壁間,透露出一股令人絕望的文藝氣息。在故事裡,好像埋有一片陰影,而真實就藏在這
片陰影黑暗中。「我覺得對我來講,有一種震懾性;我一直逃不出這個故事。我當初也覺
得不太敢拍它;可是,老覺得逃不出去、被它困惑。我很想用拍電影的方式,去找出這個
答案。」

李安知道:他的《色,戒》不像張愛玲了

「我覺得在寫劇本階段,基本上對張愛玲還是有一種神話的崇拜,跟所有的人一樣。」李
安說。創作劇本的最初,李安與編劇就是把張愛玲小說中已有的內容全都寫進去。「可是
,我們真的在做電影的時候,有自己的規則,所以需要更動。」




我還沒看過原著 但是 卻更迫不及待想看李安改編的電影!



自從斷背山的驚為天人之後 我就成了李安導演的忠實迷! 
對於 色˙戒 從剛開拍時就期待到現在 一點都不亞於哈利波特第七部完結篇
尤其這次還請到了 影帝梁朝偉 更讓人對名導與名演之間擦出的火花感興趣



除此之外 
還大膽啟用了新人湯唯 以及 "據說還是回去唱歌好"的王力宏 
分別擔任女主角及第一男配角
其實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 個人第一個感覺是 "相信李安!!"
畢竟他在斷背山中起用的 
希斯萊傑 傑克蓋倫霍 和 蜜雪兒威廉斯 安海瑟薇 這四個要角
實在是表現的太出乎意料! 超棒! 都跟演員以往的片型~相去甚遠!

所以 還是那句老話 相信安導!



湯唯 我覺得她的眼神與嘴角 都隱藏了一股深沉的感覺
可又像帶了一層面具 也許是時代 社會 情勢的逼迫! 必須偽裝 必須保護的很好

若是 被她這樣的氣質美給吸引的人 我想 整個腦袋應該都無法思考吧

期待她的演技! 不過有點慘的是 這次話題似乎圍繞在她的裸露 以及之前與安導的誹聞



愛睡熊的最愛...
不過我這個人呢 對演技是很嚴格的! 希望他可不要演得太差...
不然還是會被我批的很慘喔! 是不會看在熊的面子就放過他的!


這應該是今年最想看的片子!

中秋節即將上映囉!!  

雖然 色易守 情難防 真愛無罪 這幾句slogan實在蠻鳥的~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