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2007年新書《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出版社 /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 /2007-08


大人喜歡說大道理,奇怪的是,他們自己聽不見。大人都忘了,他們也曾經是小孩……不管睡著或是醒著,每個孩子都是天使。



幾米2007年新書《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有如唱童詩般中,以簡單卻有時帶著反諷的口吻,敘述出小孩們對大人世界所產生的憂慮、抗議及不信任感。在繽紛亮麗的繪圖與誠懇率直的文字間,也同時反映著小孩子的率真、快樂與夢想。



有個十歲女兒的幾米,愈來愈能體會存在於大人與小孩之間的矛盾;明明有濃濃的愛,卻常常搞得彼此怒目而視,眼看著可愛的天使在下一秒鐘化身成惡魔。頭痛而無奈的同時,身為創作者的幾米卻看到了孩子渴望被理解的心靈。幾米2007年新書《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敘述出小孩們對大人世界所產生的憂慮、抗議及不信任感。



本書除反映幾米自身經驗外,並可體會出幾米對所有小孩的尊重。讓我們在閱讀的同時不自覺地放慢了腳步,渴望對身邊的孩子一個深情的擁抱。


「大人喜歡嘲笑別人的孩子是溫室裡的花朵,
 卻又努力培養他們的孩子成為溫室裡的花朵。」

真是犀利!

幾米的新書 這本讓我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