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既然大家的墨鏡都準備好了...
那就...戴上聽歌吧 :PP



一千遍我愛你

唱:伊能靜
曲:林俊傑
作詞:伊能靜

就算輕輕的呼吸 心還是感覺痛
沒有你的日子裡 我變的好脆弱
輕輕一碰 彷彿就要飛走

口袋裡的雙手曾被你溫柔緊握
佈滿思念的空氣該怎麼去擺脫
天灰了的好寂寞 快樂悲傷被你左右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就這樣不貪心我慢慢的走
只要有你陪著我 在苦我能承受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有一天我總會看見幸福的彩虹

相信你給的承諾 我等候



這首歌的背後有個故事...
是關於伊能靜初戀的故事...

伊能靜和哈林從交往至今18年,即使婚後仍如熱戀般濃情蜜意,演藝圈內少見,但伊能靜卻以精選輯「Princess A」中一首「一千遍我愛你」,寫出她鮮為人知的初戀,「認真算來我認識總監(指哈林)跟這段感情有些重疊,總監也知道我在這段感情中被傷得很深,如今寫出來,也打開我深藏已久的心結。」

伊能靜口中的初戀男友,是她16歲在日本繼父車廠打工洗車時,認識的陽光男孩,男孩父親是橡膠大亨,也是爸爸的客戶,兩人一見鍾情,那年冬天男孩接她放學,兩人走在東京表參道上,他握住她的手放進他口袋裡,「那是我第一次跟男生牽手。」

被劉文正發掘回到台灣發展後,男孩為她來台灣工作,每天下班一定來接她,送她去做秀,第3年耶誕節,男孩一反常態不陪她過節,後來伊能靜聽說男孩早有一個高中時代就認識的女朋友,「怎麼也沒想到,我竟然是個第三者。」

無意間成為第三者,著實嚇壞伊能靜,但她無可奈何,「他很體貼,會逗我開心,我們一起吃路邊攤,下班租帶子回家看,很生活的交往,他也告訴我,他並不愛那個女孩,但她並沒有錯,他的邏輯很怪,但我卻選擇原諒他。」

原本以為自己不貪心,可以和別人共享男友,不過隨著一次次男友無法陪她吃飯,送她回家就匆匆離去,伊能靜終於崩潰,「有一次我生病,他去陪她吃飯,我打電話給他他不接,於是索命連環叩,終於他接起電話,卻對我說『你打錯電話,請不要再打來』。」不久後,男孩被爸爸調去香港公司,伊能靜原本以為兩人就此結束,沒想到一個深夜男孩打電話,哽咽說要跟她訂婚,要她去香港,伊能靜被打動,毅然放棄演出侯孝賢「悲情城市」的機會,飛去香港。

到了香港,伊能靜興奮地打電話給男孩,然而男孩卻問她為什麼來,「到了約定要來看我的時間,他沒出現,等了4天,他的電話再也打不通,從此他就消失了。」這趟香港行讓伊能靜徹底心碎,有一次上張小燕節目,伊能靜脫口而出說要結婚,但是男方家人不喜歡她,說完竟在節目中崩潰大哭,她幽幽的說:「這段感情原本是如此單純美好,最後卻結束得如此不堪。」

這段感情讓伊能靜成長,更讓她學會等待,和哈林當了4年朋友後才進一步交往,相識近10年後終於結婚,伊能靜笑說:「跳進總監的世界後,我本來以為他很安穩,至少會是我的人,沒想到他家裡管得嚴,是個每晚12點就要回家的灰姑娘,不過我是擅等待的人,這次的等待,終於是值得的。」


這個從"小時候"就聽她的歌長大的人...
十幾年來 從清秀的女孩蛻變成美麗的女人...
我在閱讀她的著作時 <索多瑪城> <生死遺言> <生生世世> 偶而會有揪心的感覺
因雙魚座悲觀性格的驅使 使得她的文章 飄散著淡淡的眼淚味道
她與哈林的故事 是我眼中幸福美滿的couples的代表之一

這首歌在說著等待 同樣是兩段感情 等待的結果完全不同
讓我多了一點點的聯想~

慢歌的旋律 配上伊能靜飄飄的嗓音 讓這首歌聽起來 還是有點悲傷= =
(雙魚座的一定要降嘛?)

所以 相對之下 我喜歡"愛的勇氣" 多點 ^_^

不過 這首歌的重點是在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