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秋一起看了兩部電影...想看了很久的...




分別是 珊卓布拉克的亡命感應 和 威爾史密斯的當幸福來敲門

以下無可避免有雷 請小心服用!!

我喜歡後者多一些!!
也許是亡命感應太像穿越時空的戀人= =...
模式超像 女主角又是同一人 感覺很了無新意...
除了女主角之外 其他人又很路人 唉 果然重點是在珊卓布拉克阿!
但這齣戲她並沒有太出色的表現 沒有太讓我印象深刻的演技...

不過一整個懸疑的氣氛倒是佈置的不錯
例如:攝影機在室內移動的感覺 死掉的烏鴉(還是什麼鳥)
又 或者 已經cliche到最極端了 也沒什麼其他部分好提...囧

結論是 這部戲 不推薦!!


當幸福來敲門--從一輪片時 公司裡很多人就一直說要去看...

因為跟業務相關...所以我也是懷著非常大的興趣想要看!!

嗯~~戲中的重點:

當老爸的威爾史密斯傳達給兒子的:

"千萬不要讓別人說你不能做什麼!!" 
Don't you ever let people tell you that You can't do anything!! Even me! your father!!
"他們說你不能,只是因為他們做不到!"
They say you can't just because they can't!!

這段讓我一度想飆淚 不過忍住了 
我覺得這就是台灣和國外教育不同之處
我們的父母(40.50年代的)成天唸的就是我們的缺點
說做這個比較好 作那個不好 
(我們那年代的父母 不是希望我們當老師 就是考高普考)
(嚴格一點的 不是讀醫科 就要讀電腦...)


總之 自信對6年級生來說 很需要! 

可是 這是我 最想要 卻也最難得到的 得到了 卻又最容易被摧毀的東西...

好像不管怎麼樣都不能讓她滿意...(對不起我扯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