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 朝田龍太郎 VS 怪醫黑傑克 誰會贏...

以下內容 也許有雷 請慎入!!



天才外科醫師朝田龍太郎(土反口憲二飾演),被稱為是「醫龍」。
過去曾領導世界級醫療團隊「Team Medical Dragon」,在難民營行醫救人,但由於龍太郎無視撤退命令,最後反遭日本醫學界放逐,從此過著債台高築的放蕩生活。直到明真大學心臟外科副教授加藤晶(稻森泉飾演)出現,邀請他挑戰最困難的心臟外科手術:巴提斯塔手術(左心室減容術,用以治療擴張型心肌症患者),才重新燃起龍太郎重返醫界的熱情…
面對腐敗的大學醫療體系,龍太郎將率領他的醫療團隊,挺身對抗強權阻撓,拯救在生死線上徘徊的病患!



本劇改編自「第50屆小學館漫畫賞」得獎作品,單行本在日狂銷250萬冊,堪稱醫療漫畫的經典!日劇版除邀請到性格男優土反口憲二飾演天才外科醫「醫龍」,野心勃勃的副教授加藤晶,則由稻森泉擔綱演出。此外還有實習醫師小池徹平、競爭對手北村一輝,以及「醫龍」團隊的內科醫師佐佐木藏之介、天才護士水川麻美…共築掀起醫療旋風的嶄新日劇!

2006年富士電視台的春季日劇, 每週四晚上播出, 由 坂口憲二主演, 漫畫改編的 醫龍 (医龍) . 於 6/29 播映完畢, 平均收視率 14.75%.



朝田龍太郎(33歲)(土反口憲二飾)
天才外科醫師-醫龍。4年前曾領導世界級醫療團隊,在難民營行醫救人。後來接受明真大學附屬醫院副教授加藤晶的邀請,準備進行最困難的心臟外科手術:巴提斯塔手術。但龍太郎不受醫局制度束縛的言行,引起諸多影響,並造成與教授權力的對峙。

除掉鬍子之後的他 有魅力多了 XD
許多人覺得這齣戲的主角稍嫌弱勢了點 出乎意料的蘋果媽倒是很愛他
說他越看越有味道 難得的微笑也很迷人(哪裡有笑?? 完全沒印象 囧)
我倒是喜歡他懊惱的表情 讓人很心疼哪!! (大心~)

加藤晶(35歲)(稻森泉飾)
雖然身為女性,又年僅35歲,卻已當上明真大學附屬醫院心臟外科的副教授。為了以最快速度晉升教授寶座,企圖利用龍太郎執刀巴提斯塔手術,然後發表相關論文。但龍太郎不按牌理出牌的行動,反而讓加藤晶陷入困境。

「我是就算把靈魂賣給惡魔也要得到教授位置的女人。」
「但是,不會再賤賣了。」

稻森泉 在這齣戲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台詞...
他似乎很適合演冷漠的角色 比熟女拉警報中 更具魅力耶~



伊集院登(26歲)(小池徹平飾)
明真大學附屬醫院心臟外科的實習醫生。身處以教授為首的封閉環境,一心只想維護醫局秩序,在前輩和病人面前,總是戰戰兢兢。對龍太郎擾亂大學醫院秩序,顯得相當反彈。被強制參加「巴提斯塔團隊」後,漸漸受到龍太郎的影響…

小池撤平飾演的哈利波特...角色吃重!!
也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 還蠻有層次深度的
就像他自己所說的 這齣戲中最煩惱的就是伊集院這個角色
總是站在正邪拔河的中間線 良心與利益 理想與現實
還有對自己的懷疑 沒有自信心 不過最後獲勝的 是那顆還沒被污染的善良的心

霧島軍司(39歲)(北村一輝飾)
明真大學的競爭對手,北日本大學的胸腔心臟外科副教授,擁有與龍太郎匹敵的技術。加藤晶的男友,希望將來兩人能共同領導日本的心臟外科界。其實霧島曾是龍太郎的前輩,卻因為某個事件而關係惡劣。和美紀似乎也有某種因緣…

一看就是個壞人臉 =.=
超邪的...完全讓人沒辦法喜歡ㄟ...怎麼辦...



藤吉圭介(38歲)(佐佐木藏之介飾)
明真大學附屬醫院心臟血管內科的講師,和醫龍有相同的「精神」。因為過度重視自己的病人,不願輕易將患者轉給外科醫師,而經常與醫局發生糾紛。剛開始也不認同龍太郎,但當他親眼見到龍太郎的技術後,便逐漸接受龍太郎。

被朝田當街開胸 就一把瑞士刀 居然沒有因為感染而掛掉 應該是本戲堪稱最幸運的人...
平凡的長相 最有印象的一幕是 告訴哈利波特
...人會因為別人而堅強 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需要他...



藤吉:你們這些外科的 只是想要開刀 不把人當成活生生的人看待...
朝田:唯有如此 外科醫生才有辦法動的了刀...



荒瀨門次(34歲)(阿部貞夫飾)
明真大學附屬醫院急診室的麻醉醫師。平常連白袍也不穿,總是因吸入麻醉劑而意識不清,在醫院裡徘徊。一次手術要價100萬,愛財如命。能夠應付手術中任何變化,控制病患的情況。龍太郎看上他的技術,但荒瀨卻有黑暗的過去…

我喜歡的配角之一 一整個又怪又妙
染白的頭髮 每天吸食麻醉劑和喝酒逃避現實 只因擁有不堪的過去
唯一照顧他的 是酒店的服務生小香
絕佳的麻醉技術 可說是一種藝術~



里原美紀(25歲)(水川麻美飾)
仰慕龍太郎的天才護士,擁有比一般醫師更豐富的醫療知識與技術。和龍太郎都曾在北日本大學醫院服務,之後一起參加MSAP,是龍太郎團隊中不可或缺的成員。龍太郎希望她能加入「巴提斯塔團隊」,但美紀和霧島間卻有重大的秘密…

第一集中把大家嚇死的角色...
朝田為了救她的氣胸避免腦死 直接折斷原子筆就這樣往胸腔插下去...
對朝田擁有百分之百的信任 醫龍小組的第一名成員!!
不但是名利害的手術護士 更在國外醫療團中 多次作出醫生才能的工作...
在日本這個極重視責任的國家 是不被允許的...

還有一個 ER(急救部)的教授 鬼頭笙子(??歲)(夏木瑪莉飾)
一直很想網羅朝田進急救部 神出鬼沒 讓人完全摸不透她的心思...
對於「巴提斯塔團隊」來說 她的存在到底是福是禍?!

從她的名字 就讓人感到畏懼 加上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很像解說者
帶領著觀眾進入這個世界 卻又讓觀眾摸不著她的想法
總是出乎意料的神來一筆 讓人不得不對她印象深刻
即使擁有高超技術 卻不輕易出手 果真是 大師阿 大師~~



緯來日本台的關係圖

這部片的故事背景跟以前的 白色巨塔 系列有點像, 好像日本的醫院一定脫不了前輩欺壓, 教授派系壓力, 還有有教授要退休要選新教授這樣的劇情. 然後日本的醫院好像每週都會有教授醫師群的巡院大會診, 挺有趣的.

與白色巨塔系列不太一樣的是, 白色巨塔比較注重在醫院政治生態的描述, 醫龍的重點則在凸顯外科技術的部分, 並且強調個人英雄主義, 以一個神一般的外科醫生為主軸, 在一起工作的過程中, 慢慢的培養出一個優秀的醫療團隊, 大家各司其職, 在自己的專業上表現到最好, 然後輔助神一般的外科醫師, 作很難的心臟手術 ( バチスタ手術 ).

日劇中有大量的心臟手術鏡頭. 看的挺過癮的, Team 形成的過程也很令人振奮, 會有想一次看完的感覺. 漫畫沒看過, 但是這也是可以看的一部日劇. 推薦.


最後還要推 這部日劇的配樂!!    超˙好˙聽~

http://blog.yam.com/ing2/31e7f21d.wav

『Aesthetic』
主唱:関山藍果 / 作詞:今井麻起子 / 作曲:澤野弘之

Longing for you day and in dream
I'm hoping you're here and leading my way
Use those my road anytime I need
If you walk away, I will follow you

Trying my love with your secret gift you gave to me
I want there aesthetic as your precious soul

Holding your hand and I walk it through the whole of the world
Carrying your wish like the vinus in the deep 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