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看了這一部...傳說中的心之谷
片商很愛用類似的翻譯...(幹麻不叫天空之谷算了= =)
實際上的日文原名卻是 耳をすませば (側耳傾聽)

宮崎駿的作品就是有這種魔力...
平凡中暗藏著深刻的意涵 讓人不自覺地感動...

內容是在講追尋夢想的故事!!
當我在看的時候 常常不自覺地回想起自己在片中的男女主角的年紀的情景
有許多的似曾相識 有許多的感嘆 當然也有許多"如果當初..."這樣的想法出現
當我們面臨升學考試時的不得不 站在未來人生十字路口的迷惘不知所措
好友喜歡的人跟自己告白時的衝擊與窘境 甚至是圖書卡上一個熟悉的名字
在那個年代...每個夢想 現在回想起來 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藏!!


故事發生的地方 在日本是真實的一個城鎮
就在東京市內電車山王線"聖蹟櫻丘"站附近一帶
或許找個機會去日本自由行時 可以找到聖司的秘密場所 觀賞那個美麗的日出~


很美的原畫集


原來是佟青的作品改編 難怪我一直覺的內容好熟悉 囧
他的作品我超喜歡的!! 可是台灣都沒有正版
所以當時我還用了一本十元的價錢買到了很破舊的他的書
目前則是收藏在我的書櫃最裏層 曾經有朋友說他的書是最典型的少女漫畫
so what? 我就愛那種友情跟純純愛情的故事咩
那是一個我們再也回不去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