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kei2012_facesample  
這次東京之旅因為行程相當閒散
於是出門前稍為查了一下風景印的部份...
誰知道 把風景印排進去後
行程一整個就緊湊到爆炸!!!

首先先介紹一下 日本的郵局
日本每個縣都有一個最大的中央局
通常位於當縣最大的都市 通常會叫做XX中央局
中央局的特色是幾乎全年無休!!!
平日從八點營業到九點(這裡指的是郵務業務)
假日也從九點營業到七點

營業時間

雖然營業時間很長 但我根據我去郵局的經驗...
人都不是很多 除了新宿最大的郵局有讓我等差不多五分鐘左右的隊伍之外
因此不免讓我感覺在郵局上班是件很爽的工作 囧



以上是題外話~

這次東京行很重要的一個點是東京的新地標:
スカイツリー 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想當然目標就是它! 
一直很會搶錢的日本郵局 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根據我的研究 這次伴隨著東京天空樹開張
總共新增了五個和天空樹有關的風景印

(1)向島郵便局    X
(2)本所郵便局    O
(3)本所二郵便局   X
(4)押上駅前郵便局  O
(5)淺草郵便局    O

其實我原本五個郵局都要去的...無奈是以上這幾個小支局營業時間都只到下午五點Orz
所以本次只完成了三個戳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那天其實一早起床(約7:00 只有在日本我的早睡早起功夫特別好...)

不到八點就到了東京中央局

結果還沒開...於是我誤打誤撞地來到了中央郵局樓下的Lawson


LAWSON 


本想只是買個早餐打發時間...沒想到...


LAWSON1 


為什麼只是家便利商店都可以推到坑?!

原來是我功課沒做好...人家早就在官網上公告說

這家LAWSON中央郵局店 有賣限定明信片...Orz


東京中央LAWSON限定片

好吧...只能說明信片雷達很強 在還沒吃早餐之前就先敗家...

八點到了之後就飛也似地離開這家店(其實只是往上一層樓電扶梯...)

來到中央郵局...

東京中央郵局不愧是東京中央郵局

連郵筒片都有三種...


東京中央郵局造型
左邊是基本款 中間是東京中央郵局限定款 右邊是東京中央郵局LAWSON限定款

 

風景印則有兩款

東京中央局風景印
左邊是原本東京車站的圖 右邊則是新款

把東京中央解決之後 我暗自許下再也不要再來這個局的願望...

我希望不要像我許願再也不要踏進新宿郵局一樣的難實現...

BTW 東京中央郵局也有限定款明信片如下...

東京中央限定片


終於該敗的都敗了之後 要踏上天空樹風景印之旅

綿糸町下車之後走約15分鐘 因為是在小巷子裏所以要稍微找一下

這間的阿姨人非常好 我還因此買到了都電當地片

她還跟我閒聊說她的先生就是在其中一條電車工作


本所
本所天空樹印 GET!

而且我還在那家郵局發現了好想偷抱走的東西!!

就是這個!!

本所 捐獻
一個盒子有什麼好偷的?!
重點是裡面的東西!!
本所 捐獻2

滿滿的使用過的郵票阿阿阿阿~

日本的郵票超美的 拿回來認真洗手作都超值得

整個就超想"ㄍㄨㄧ箱捧起" 整個帶走!!

當然是不可能...人家是用來做公益的!!!

只好黯然神傷地離開 T_T(淚~


接下來就朝天空樹的方向一直走

走到押上站附近就可以找得到押上駅前郵便局

(路邊都會有地圖 再不然開口問很快...BUT請用日語..)


押上站前

這套明信片是由郵局出的【東京都限定】天空樹明信片


天空樹明信片

剛好這張和押上站前郵局的這個章圖幾乎一模一樣
於是很高興的入手了 ^^

蓋完這兩個章之後 本人就被天空樹那邊的そらまちshopping mall給綁架...
於是來不及去蓋向島 接著又誤以為雷門郵局是淺草郵局
急急忙忙去蓋了這個戳 蓋了之後覺得好漂亮!!!
完全沒發現 天空樹到哪去了...

雷門

雷門2

只能說誤打誤撞撿到一個漂亮的戳...

然後時光飛逝

直接跳到旅遊的倒數第二天...(中間的郵局請待下集...)

我還是不甘心地跑來了淺草郵局!!


淺草

就為了燈籠形狀的戳跑來淺草兩次...

只能說我真的是瘋子 Orz

 

不過可以再度回到淺草來 總有股懷念的感覺

上次第一次到東京是和其他三位朋友一起

這次自己來 其中兩位結了婚(恩 她們是夫妻)還剛生了小孩(據說是我的乾兒子)

一位前幾天和我ㄧ起衝了迪士尼...然後先回台灣

就像是淺草寺的天空多了這位新朋友--天空樹 一樣
淺草寺

人生果然是變化無常...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