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jpg
2010.04.21
日本山梨 天氣晴

        02-2.jpg
It's like entering Doraemon's world!
I wake up in the smell of the Tatami and the old Japanese wooden house.
The cold air in the morning fresh me up.
Meals here are prepared by Yoko who is Kazu's Sister in law.
My first breakfast here is a famous soup of Yamanashi called Houdou.(ほうどう)
Houdou mainly is make with pumpkin and Udon noodles.
It's really delicious.
My first day job is to pollinate the cherry and apple blossom.
Cherry blossoms are as white as snow.
The pedals fall all over the ground and I have a illusion of snowing.
There's no snow in Taiwan except over 3,000 meter-high mountains.
I am impressed by the scene.
However, it's quite hot in the noon and I forget to wear my sun cream.
I'm a well-baked apple after the day...
Anyway, I was cured by my dinner!!
We have cold buckwheat noodles and my favorite eggplants flavored with miso.
And even better than that, we will have a day off tomorrow!!
Lucky!!

        2010.04.21--Our Bed
這個叫ふどん是傳統的日式舖床!! 猜猜看總共幾層阿?
答案是五層!! 兩層是墊被 中間還夾了一層毛毯...非常暖和
有點亂?!...我才剛到喔 XD 亂得不是我...

        2010.04.21--Kotatsu
日式暖爐桌! 這是洋子他們的家 做成日本現在最流行的二代宅
她的兒子賢一住在隔壁 有門可以相通 但是正式的出入口是不同的!
雖然沒有貓 但是有隻小狗叫もも=水蜜桃的意思 不愧是種水果的農家 連小狗的名字都是水果

        2010.04.21--First Day Breakfast

左邊那碗這就是山梨有名的名產ほうどう 非常好吃!! 一大早喝了身體都暖起來
以南瓜當湯底 放入味增 通常會加入手工的刀削麵條 和一些菇類

        2010.04.21--Tools for Polinating
這就是工作的櫻桃園 白色的櫻桃花盛開 像雪一樣
圖中黑色項雞毛撢子一樣的東西 就是主要幫花授粉的工具
鐵灌裡裝的就是疏花採下來的花朵精製出來後的花粉 非常的稀少珍貴
所以要非常小心不要打翻!!

授粉非常簡單 就是用雞毛撢子沾取花粉 然後對著盛開的花朵 砰砰地拍

嗯 所以簡單的說 我第一天的工作 就是幫忙交配 (無誤)

        2010.04.21--Mt. Fuji

第一次親眼見到的 富士山 非~~~常感動
BUT Rachel沒什麼感覺...她說 過幾個禮拜我就會和她一樣無感了 XD

        2010.04.21-Lunch
這是中午的便當盒...
這麼豐富的菜色 只要200円日幣 而我每次都只能吃 はん(半)ライス=半盒飯
有時候甚至只能吃1/4...

        2010.04.21-Tea Time
這是9人1貓(?)的下午茶 每天的下午茶都很豐盛
光下午茶我就可以開個專題介紹了...
朋友說要我來的時候帶點台灣的おみやげ
遠遠的就是我帶的深坑X金山花生糖!! 一致獲得好評喔
真的很好吃 :D 至少比下面那個...完食得快 XD

        2010.04.21-法國八角糖
這是從法國來度蜜月的小夫妻 Jess and Antony 帶來的糖果
居然是八角的口味 ~~~>.<"""~~~ 除了法國人和美國人Daneil吃得津津有味之外
其他的人都逃之夭夭 巴不得快酸...
而這盒糖 只要每次有新朋友來 就會被拿出來"招待"...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 都是原封不動地又回到Daniel的包包裡

        2010.04.21-為蘋果疏花
除了授粉外 第一天還做了疏花 算是比較輕鬆的工作
(雖然輕鬆 但連續做個10天...再漂亮的蘋果花也會變成可怕的夢ㄧㄝˋ)
這是女生組 Rachel, Viola, Jess 除了Jess是來度蜜月的英國人(他先生Antony是法國人)外
其他三人包括我 都是台灣人!! 幾乎都用中文交談~
所以這幾天的義工裡有台灣人就佔了3/7 一整個大勝!!! XD

        2010.04.21-Dinner
晚餐 是超涼爽的涼麵還有茄汁飯 而且青菜超多好健康!!
小黃瓜 番茄 還有味增茄子(<~~超好吃)

        2010.04.21-JUMP!!
這是下班途中幫Rachel照的一張 我自己覺得好成功的照片!!
Rachel即將在9/19結婚囉!! おめで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