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是個敗家狂...(完全沒否認餘地...)

或者 該說是收藏狂 而收藏可是要燒錢的 收藏-->燒錢-->敗家



我從國中就開始有打工經驗...高三推徵上之後 更是幾乎沒停過打工...
(僅大二下 接社團一段時間太忙 和 大四決定認真玩最後一年...)

若說經濟不景氣 工作不好找...我有自信自己還是能混口飯吃...

畢竟太多人彎不下腰 對我來說 學歷不是一切
幾年下來 我認為經驗才是重要的...但 不是 " 最 " 重要的


最重要的 是上班時的態度!! 學習積極度與認真度 還有 和其他人相處的狀況...


(離題了 快拉回來.............)


我出生的年代 一塊錢就是寶
可以
喝一根色素水 吃一包迷你王子麵 或者 一塊花生糖
可以
玩兩道彈珠 或者 抽一次獎 (那時都眼巴巴的望著那永遠抽不到的紫藍色的五十塊錢)

如果今天長輩好心給了十塊錢的零用錢...
那真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恩賜!!
十塊錢
可以
吃三個啾啾冰(還找一塊)
可以
喝一瓶沙士
可以
玩十次戳戳樂 買十顆彈珠!!

但是 我會去買一本 10塊錢的小叮噹漫畫...(我不認識什麼哆啦ㄟ夢的...)
純粹因為 可以 一看再看 不會一下子就沒了...

我的輝煌時期 是兩大疊 約一百公分那麼高
每本都被我翻爛 每樣道具如數家珍 發生的故事我可以倒背如流
甚至還有故事重複的...是我最生氣的事情!! 明明封面不一樣 為什麼 內容居然相同
曾經找老闆理論!! 當然 他不會理我...

這些 是我最珍貴的寶貝

無奈 兩大疊 沒機會變成三大疊 四大疊 五大疊...

結束在某天 我眼睜睜的看著兩大落的小叮噹 被我媽媽拿去酒干倘賣無...
(理由當然是看漫畫會影響學業這種巴拉巴拉...)
這兩大落 只換來 冷冷的兩個十元銅板...還有個幾塊錢零頭
但我對那兩個十元印象最深刻...因為我沒想到我辛辛苦苦存錢買的幾百塊有了的書
放在磅秤上 竟然只值 兩本的價錢...

我從原本的生氣 哭鬧 到 傻眼 然後...我不再買柑仔店的10元小叮噹!!



我開始存錢 去書店 買一本三十元的小叮噹大長篇...

沒錯!!! 那時候的漫畫 一本三十元...

從此 無論我媽怎麼賣掉 怎麼送人 漫畫確定跟我結下不解之緣...



至今 約超過一千本 並持續增加中...


考高中的時候 我媽還為了逼我去考五專 誇口40集的千面女郎做賭注
那成為我 第一套 成套的漫畫... 也是我最珍愛的一套寶物


自此 我媽不再丟我的漫畫...

因為我證明了 漫畫看雖看 我書還是照念
漫畫並沒有影響到我的課業


不過

還是有煩惱的事 那就是...書櫃持續裝不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