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postcrossing到現在86天
寄出了四十多張的明信片 也收到了三十多張
現在每天回家最盼望的就是信箱裡面的明信片 而且也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請看我細細道來~~~~~~



首先是這張明信片

來自一位義大利的小女生...是我的第三張明信片!!

收到的時候 我一整個傻眼...因為

1.是用影印的 囧n  2.她寫義大利文 囧皿...

我完全看不懂ㄚ!!!!! 讓我連回她的訊息要寫啥我都不知道...

只好寫了 thanks for your card......這種制式又沒感情的回文...

後來我想過一個方式:PO上大學的BBS找義大利文系的學生翻譯...

不過因為很麻煩 於是就暫時擱著

擱著擱著就不見了 當我買好收藏本子準備將它收起來時 遍尋不著 ~"~

我這個人就是...看不懂歸看不懂 但人家給我的東西 我絕對非常珍惜 所以懊惱了好陣子

某一天 它 ...在我快遺忘之時 又悄悄跑出來...所以那天我就帶在身邊

而 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巧的事!! 那天我剛好去跟我大舅媽吃午餐 一間義大利廚房...

居然...遇見了他的鄰居剛好去幫忙...正巧不巧 這個鄰居是個義大利人!!!

我舅媽跟他打了招呼 靈光一閃 我拿出明信片!! 就這樣...

他不但幫我翻譯 還幫我用義大利文 寫了一封回信!!

To Melania-2.jpg

後來她收到卡片後的確有留message給我...只不過又是義大利文 囧...

所以改天我可能要印下他的留言去找我舅媽的鄰居...我看這件事情可能會沒完沒了...


話說 那個鄰居的職業相當的有趣!! 他是個魁儡操作師!!---聽起來有沒有很詭異的感覺???



那你一定是日本恐怖漫畫或者電影看太多 XDDD...(EX 歡迎來到死亡小鎮...也就是我介紹過的死城)

其實就是操作木偶 然後 演童話劇給小朋友看...

他說他正在改編小紅帽!! 雖然我們臺灣人可能會懷疑 像這樣的職業到底能不能賺錢...

我的想法是 在國外 任何職業都不分貴賤 都有其珍貴之處 但在台灣...只能說 父母一定會反對到底...= =

不過看他一副有理想有抱負的樣子 雖然國語講的不好 也不愛講 XD 但我相信 他定能有他的一片天空!!



最近除了寫 也 收到許許多多的明信片 不管是 閱讀其中的內容也好

或者在寄出之前 閱讀了 收件人的基本資料也好 的確給我好多好多不同的感觸!!

非常非常想把它寫出來...有空的話 一定會寫出來和大家分享的!! :)

004-IT-25583.jpg
創作者介紹

蘋果綠的流星雨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柏翔
  • 好厲害!哈哈~不過又要再去請鄰居翻譯一次也真是太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