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報導】




根據衛生署96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事故傷害占國人十大死因第五位,交通事故則為主要原因。民國96年有4127人因交通事故喪命,平均每2小時11分就有1人身亡。


近年來,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節節下降,尤其青少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明顯減少,但根據內政部警政署資料,每年仍有兩、三千人在事故發生後24小時內因傷重不治。有些人的命雖然勉強留下,頸椎以下全身癱瘓,比死亡更難受。因此,除了政府介入措施,民眾更要懂得趨吉避兇之道,避開死神召喚。


另外,在肇事車種方面,雖仍以機車居冠,自用小客車、小貨車分居二、三,但由台北醫學大學公衛系所做的全國性第一份自行車意外調查卻發現,台灣每年平均有3700人因自行車車禍受傷,每天少說有10人。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科長蔡益堅說,雖然絕大多數自行車事故都是肢體擦傷、骨折,但以92年到95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自行車就有664人,占了5.83%,政府推動節能減碳,加上高油價衝擊,騎自行車的人口勢將愈來愈多,值得重視。


【2008/09/07 元氣周報】


剛好一位南山同事轉寄這篇新聞給我
在寫完給梓毓的文章後

我自己也是騎機車的
真的要小心!! 今天很乖的馬上就回深坑的家一趟

在家真的很放鬆 但我後來還是忍不住對我媽大聲= =
然後又很後悔...

唉... 今年真的很不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