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奶奶過世尚未百日 按習俗我好像是不該包也不該參加別人的告別式...
但是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這個習俗
所以 我見到了梓毓的最後一面...

這 畢業後的唯一 也是最後的一面...



靜靜的 妳像是睡著般

匆匆地 望了妳一眼 我忍不住埋怨化妝師的技術

不過 想起你是個 樸素的 單純的女孩子 很少在臉上塗塗抹抹

於是 我回頭 再看你最後一眼

靜靜的 妳像是睡著般




儀式中場裡的那張照片 笑的燦爛又靦腆

這兩個詞 就是這麼適合放在一起

用來 形容妳



看著照片回顧的點點滴滴

高一的照片 竟然少得只有那麼一張

但是那張照片裡 有你 有我 有先達 有紫菁


然後 想起了 那兩次 曾經在畢業之後 的 去年

有機會碰面的那兩次烤肉約


終究 高中畢業後 我沒能親眼見到妳

我多想 握著妳的手 很開心的說原來你也在南山!! 即使我們一個內勤 一個外勤...

然後 一起自拍 一起回憶高中所有的年少輕狂

然後 虧著妳 和 高一就戀著妳的先達 終於在十幾年後 有情人終成眷屬

然後 笑笑鬧鬧...

然後...




先達很堅強 今天他稱職地完成所有的儀式

向所有他認識的人 握手 點頭 示意

他陪著你的父母 我相信他也答應妳會幫你照顧他們一輩子

妳別擔心

或者你更擔心他 今天 他把自己弄得很忙 怕是想起妳吧

一直到見妳最後一面時 我瞧見了他眼角的淚光

淚也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找不到面紙遞上 請紫菁代勞



離去時 我和紫菁聊起妳 這個座號在她前一號的妳

呆呆的 笨笨的 天使般的笑容

偶而嘰哩瓜拉的直率言語

一直會在我們心中



親愛的梓毓˙別忘記妳的甜美笑容

親愛的梓毓˙到了天上 也要幸福喔!

親愛的梓毓˙再見~















後記:

事件發生在八月初(農曆七月初),梓毓在新竹光復路與慈雲路口騎機車待轉時,遭不明來車追撞。
案發時她並無明顯外傷,但人已昏迷;
新竹馬偕醫院研判撞擊力道很大,且連人帶車飛離撞擊現場37公尺外,
研判出事時應是頭部先著地,因此腦部受重創,院方建議立即轉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

第一次腦部手術之後,情況堪稱穩定,但之後腦壓升高,情況並不樂觀。
在經過一連串積極醫療行為之後,情況未見明顯好轉。
本周二醫生宣布她腦死,本週三下午約莫三點多,
醫生宣布梓毓離開我們。

(此處的本周二是8/20)


請大家騎車 務必務必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