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鳥高飛 硬是拚出代表作
更新日期:2008/08/12 04:09
八月十四日就滿二十五歲,盧彥勳用「愛拚才會贏」的台灣氣魄,為自己也為國人贏得奧運史上最大勝利。

室友之前在美國唸書的時候 還特地到場幫他加油!!
據說賽後還請他到家裡吃他們做的家常菜 希望有機會可以見到他本人 ^^


「我總算好好出一口氣了!」賽前其實根本沒人看好,此行甚至沒有陪練員的孤鳥,硬是以小搏大扳倒世界前十大高手之一,賽後他當眾振拳狂吼,再度證明了「亞洲第一」,絕非浪得虛名。


我國網球三人獲奧運參賽權,只分派一張教練卡和一張P卡(陪練員),正好給「黃金女雙」詹詠然和莊佳容的教頭老爸。儘管網協請來老國手連玉輝充當盧彥勳的教練,但熱門如奧運網賽,門票根本一票難求,身為台灣首位連兩屆奧運參賽者的男網希望,盧彥勳賽前居然沒人可協助練球,只能透過私人關係,勉強找外籍選手幫忙,甚至連上了年紀的「莊爸」莊文騰都得下場應急,實在非常克難。


儘管資源不足,盧彥勳再怎麼委屈,照樣硬著頭皮出賽,「能代表台灣登上奧運舞台,是我畢生最大的光榮,絕對毫無保留,全力以赴。」而他也沒讓熱情支持的寶島球迷失望,強忍著右大腿後側拉傷,以「亞洲球王」身分,拉下奪金熱門的英國名將穆雷,台灣男子奧運史上的第一勝,不但意義非凡,而且質量十足。


性格直率的盧彥勳,不愧為「寶島一哥」,堪稱近年配合度最高的國手。儘管他曾為了衝撞不合理體制,鬧出台維斯盃拒打風波,但他不計個人榮辱,為後輩爭取應有權利,更贏得各界高度尊敬。


事實上,盧彥勳也是近年戰功最為彪炳的國手,二○○一年北京世大運男單銅牌、二○○二年釜山亞運和李慧芝搭配混雙鍍金,緊接著二○○三年大邱世界大學運動會中,又替台灣摘下男單史上第一面金牌,加上二○○六年杜哈亞運混雙銅牌。如今不論難度更高的奧運五環能打到什麼程度,盧彥勳都用手中球拍持續揮出台灣網壇的歷史紀錄。 (特派記者梁偉銘)

=================================================================
加油阿 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