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肯好文推!!

「選舉之後:一個改變的起點 一點希望的未來」(彭群弼報導)


這是台灣人民第二次用選票「教訓」執政者,但,卻是第一次:學習,用選票「管理」了服務他的政府。


大選激情結束,選舉結果有些令人意外,藍軍大勝220萬票。


有人說:「藍軍二號」,在「三月二十二號」這一天,「贏了220萬票」,迷信的人,可以趕快去簽「22」這支牌了。


相較於八年前,藍軍哭,綠軍笑,八年後,風水輪流轉。藍軍笑,綠軍哭。


但,人民都一樣:厭惡「只說不做」,唾棄只想裝滿自己口袋,卻忘記老百姓的執政者。


謝長廷的致詞只說對一半:這不僅是他個人的挫敗,這也是綠營八年執政總檢討,人民決定當掉不及格的綠營!


馬英九的談話也只說對一半:這是台灣人民或者民主的勝利,但這也是人民再次的賭注,賭上自己的未來。


2000年,人民厭惡執政多年的藍營,黑金利益,酬庸分爵,老大鴨霸,所以把機會給了「快樂希望」的扁。2008年,人民不能忍受當權的綠營,貪腐蠻橫,吃相粗魯,愚昧無知,所以把結果判給「改變出發」的馬。


跟上一次相同的是:


人民用選票做出抉擇。操盤的關鍵在於:團結低調,步步為營的競選團隊,擊潰了分崩離析,高調囂張的競選團隊。


跟上一次不同的是:上一次是:本土的貧戶之子,打敗權貴之後公子哥。這一次是:外省的黨國菁英,擊倒本土的靈巧律師。


人民學會了,總統任期,終於不再是「八年」,而是「四年」。


人民也終於深切體會,萬一把權利給了「四年討好,四年猛撈」的執政者所付出的代價。


人民終於知道:我們只給你四年的機會。


做不好,一樣,四年後,我的一票,決定你的去留。


兩顆子彈之後,我們終於痛苦學會,用選票,管理我們的領導人。


總統不是至高無上,他只是我們同意的,四年臨時工。


重新找回台灣核心價值,重建道德底線。


是勝選者的最大挑戰,也是敗選者,要深自反省的根本問題。


馬的挑戰是:


排隊等著回鍋的整桶冷凍水餃,要如何決斷的一口氣扔進歷史的垃圾桶,蓋上蓋子。


重新起鍋,找到新的材料,適才適所。


面對民眾對於從政者的極高標準道德要求,馬又是否能夠落實到政府團隊的每一份子?


面對破敗的經濟,殘匱的民生,高築債台的政府財政,以及劃地自限的外交,兩岸,馬又要如何抓緊節奏,在有限的資源下,分清楚輕重緩急,按部就班,逐一解套?


面對敏感的兩岸問題,如何壓住陣腳,不與猛虎謀皮,但求台灣利益?


謝或綠的困境在:


整鍋已經酸腐但熱騰的人才,要如何去蕪存菁,留下好料,找到舞台,蓄積下一場的戰力?


面對七百六十五萬張的不信任票,綠營要如何重建作為在野守護民主價值,監督人民自己決定,同時賦予行政及立法優勢的藍色酷斯拉


把力量用在對的地方。為人民謀福,而不是扁所犯下的根本錯誤:一黨之私。一人之利


選舉已經結束,油價沒有凍漲,麵包也沒有減價。房價更不會因此而跌價。


老闆也不會加薪,更不會放假


面對明天,台灣的人民要求其實一點都不多:


只是卑微的企求


一個改變的開始,一點希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