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 燃料 房子 什麼都漲 就是薪水沒漲!! 
  可不能再讓錢睡在銀行裡追冷氣越吹越薄~反過來 利用自己的積蓄投資! 

           新概念 你跟上了嗎??



黃金、石油、不動產…

抗通膨 不如投資通膨



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

定存利率追不上物價上漲腳步,存款利息收入被物價漲幅吃光,投資專家說,錢放在銀行愈存愈薄,「與其抗通膨,不如投資通膨」,黃金、石油、農產品、不動產都是良方。

「原想靠定存吃下半輩子,沒想到現在要吃老本。」楊先生把退休金存在銀行,以前靠利息收入,與親朋好友聚餐時還有餘力請客;但隨著物價高漲,再怎麼省吃儉用,靠利息都不夠,只好動用本金。

楊先生的例子,反映現代退休族的理財窘境。全球物價飆漲,漲幅打敗定存利率,想靠定存利息吃下半輩子的作法已入不敷出。

匯豐中華投信執行副總孫煌正建議,保守抗通膨,不如積極投資造成通膨的商品,比如國際原油、全球原物料、農產品,與其把它們當成不斷漲價的消費品,不如把「通膨陣營」納入資產配置,投資這些價格看漲的標的。

投信業者早把投資矛頭轉向這類市場,關鍵資源、綠能、礦業與神農基金是近年來人氣最旺、績效也相對較好的基金類型,貝萊德美林認為,新興市場需求會繼續推升油價,能源市場仍值得布局。

除了投資基金外,不動產的保值能力也受到國人重視。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經理李元鳳說,如果兩岸開放三通後,市中心精華店面有不少的增值空間,只要有百分之三的投報率就可進場;此外,市郊捷運周邊店面若有百分之四的投報率、市郊捷運站外店面有百分之五的投報率,都屬於可穩健收租、又具漲價潛力的投資標的。

北區房屋總經理彭培業表示,近來很多台商把國外資金匯回台灣,主要是看好大選後的經濟表現,這些熱錢投資的股票、不動產,就是今年上漲的標的,可挑選土地標案迭創新高的區域(如內湖、南港)或是知名度高的熱門區域、個案。



【 2008-02-29 / 聯合報 / A6版 / 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