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照相機怎麼也帶不回家的美麗
         
                  "一期一會" 就是這個摩門特!!

我從來不愛去人多到可以擠沙丁魚的地方
所以舉凡 燈會 跨年 賞花 這些活動 我寧願坐在家看電視轉播 也對現場敬謝不敏

距離前一次上陽明山賞花 大概是快二十年前的事
當時我無法say no的理由 是因為我還在由老媽決定我的一舉一動的年齡 (十分充分!!)

也許我真的是個容易感動的呆子 

快三十歲的我 好像第一次真正看清楚陽明山 
我終於了解 為什麼有些人就算擠 春天怎麼也得來這一趟

台北車站面向市民大道有公車260 捷運劍潭站R9(紅9) 
坐到末站"陽明山"是賞花的最佳起點 請沿著星巴克那條路開始這段身心靈之旅吧


一間超美的日式房子 遺世獨立在陽明山的一個角落!

這間屋子真的好漂亮 同事一直說他小時候家裡住的就是這樣的房子 前後都有院子
種著各式各樣的植物:牽牛花 小辣椒 葡萄籐爬滿整個圍籬...秋天則是滿溢著桂花香~

     
好美的走廊 
   我的腦海裡忍不住浮現日本漫畫中夏天乘涼吃西瓜 天花板上吊著風鈴的景象!
(是說這張照片 我冒著生命危險攀爬在人家圍籬上 還得小心不被人家當賊抓起來...)

      連貓跟狗都這麼悠閒... ( 是說本來就很悠閒啦...好嫉妒 / _ \ )


原本的目的地是杜鵑花花園 結果到半山腰 我和一個同事照相太興奮 居然走散了
沒走到最上面的花園 但是條條大路通羅馬 也欣賞了不同的景色!!

      
 這只是樓梯的一小部分 所以雖然走錯 我也不想再走上去一次...= =


 路邊的一顆石頭 好像青蛙! 拍的時候有點怕怕的 怕它突然變身 ~_~ 現在想想很蠢...

      

這對情侶在這個同一位置拍了快二十分鐘的照...由此可證真的漂亮...
(尤其是那位先生 一直要他女友一拍再拍...是女友拍他 不滿意 所以要她一拍再拍...)


        幫上半場畫下個小句點...進入了中場休息午餐時間...


    
       拍得不是很美 因為我邊拍得邊搶食...
  看!! 雞一上來就少一半... 不搶連骨頭都沒得啃...太扯啦!!!


     其實還有健康的紫米五榖飯和鳳梨苦瓜雞湯... 只是我都顧著吃...

這家餐廳很棒喔!! 合菜看起來質樸卻有著食物真正的美味~
一樓改裝成咖啡廳 擺了一些書配著咖啡香~ 外頭的花圃整理得亂中有序
種了各式樣的香料花草:薄荷葉 檸檬 金桔 還有罕見的紫色小辣椒!!
三色菫開的好漂亮 可是我只顧著逛 所以沒圖沒真相...請不要打我...

吃飽了又接著逛 走著走著居然走到花鐘那邊...還不用付門票就可以看美景 真的很棒!!

       遠望~~噴水池和櫻花 真的好久沒來了...

    
      出賣同事1...很可愛的媽媽...偷拍ing~~

    
  出賣同事2...被櫻花包圍的感覺 人也年輕了起來~ 是說本來就不老...


  連地上的花圃都好漂亮 我很喜歡那個綠色像高麗菜的植物 像是綠色的花!!

是說 陽明山就像個大寶窟 裡面的寶藏就是花與樹

主管還帶我們去個別人不知道的地方...
我不誇張...真的就像桃花源記敘述的 來到與世隔絕的地方... 真的像仙境一樣!!

我當然拍了照 只可惜我拍的照片不及原貌的二分之一!! 

照片紀錄人生 卻無法紀錄百分之百的感動...



                          to be  continue...

                      (希望下集真的出的來 別像斷頭的日本行...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