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心血來潮 做了大學打工餐廳的招牌"可樂豬腳"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大獲好評!! XD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這下子有藉口可以做了

=可樂豬腳=

豬腳一隻
蒜頭 薑 料理酒 適量
可樂 醬油 依個人喜好調配

1.豬腳川燙後 清洗一下去血塊雜質
2.稍微油炸(也可省略) 加點料理酒去腥
3.可樂淹過豬腳高度 加入蒜頭 薑片
4.滷至軟爛即可

英國最近流行吃豬腳,因為營養師認為,豬腳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以延緩老化,變白變嫩!國內醫師認同,豬腳確實有膠原蛋白,長期大量服用可以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再生,但醫師也擔心,吃太多可能會導致肥胖或心血管疾病,建議民眾一星期吃1到2次,一次一個拳頭大小就夠了,或是靠白木耳取代,千萬不要貪心。


大鍋滷豬腳,香噴噴又多汁,或是香脆可口的德國豬腳讓人口水直流,不管你怎麼烹調、味道如何,在英國,豬腳已經吹起旋風,變身超級食物。

三總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本身有膠原蛋白比較多,那經由口服進去之後,再消化吸收到達我們皮膚的真皮層,但需要長期的食用才可以,使我們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獲得一個再生及增加的機會。」

吃豬腳抗老化真是聞所未聞,有營養師認為,豬腳裡頭的膠原蛋白或許可以延緩老化,也因此豬腳最近在國外變成搶手食物,但國內醫師就擔心,大家把豬腳想得太完美,吃多了恐怕變肥。趙昭明:「建議吃的量,一個拳頭大小這是可以的,煮的話,盡量用清燉的方式,油炸或滷的,它的熱量會比較高。」

不只要過濾油脂,食用前也最好過濾雜質,畢竟豬腳真的太過營養,醫師說,吃的膠原蛋白確實可以從體內開始美到外在,但絕對不像擦的膠原蛋白有立即效果,而至於延緩老化,靠豬腳皮膚變得ㄉㄨㄞ ㄉㄨㄞ有機會,但要到變白變嫩,目前還沒有進一步報告,反而可以多吃點白木耳、菠菜,均衡補充,美麗又兼顧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