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結義,各殺一個外人,
                從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
                                    -此乃「投名狀」

「納投名狀,結兄弟誼,死生相托,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扶。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生不同生,死必同死」

無雷...

大推這部片!! 非常值得一看!!
是我看過李連杰演得最好的一齣戲!! 能夠算是代表作了 真正跳脫出黃飛鴻和方世玉的影子
(霍元甲 多多少少仍有一代宗師的感覺...)
第一次讓我覺得:他是個狠角色

劉德華 
很不一樣的劉德華
可能是我太久沒看他的片子了 印象都停留在早期搞笑的作品和無間道!
無間道中的劉德華 已是個實力派演技派的正港演員了
這次更演出了一個與他個性差很多的角色 讚!

金城武
雖然口白的部分還是很現代感 卻讓人有倒吃甘蔗的驚艷!
尤其是在最後幾場戲! 嗯~加油 很期待他之後的片!!

這齣戲 實在好過張藝謀的「英雄」和「十面埋伏」太多了

尤其是李連杰飾演的大哥龐青雲 真的很複雜
導演陳可辛運用的手法又那麼的點到即止


另外 名言錦句已在PTT推文中 如周星馳的電影台詞般蔓延開來...

我真的很想聽聽 舞台劇「水滸傳」中 王耀慶他們惡稿電影「投名狀」的那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