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張照片中 Health的笑容 可惜......再也見不到了......

姓名: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得年:28歲(1979/04/04~2008/01/22)
出生地:澳洲伯斯
死亡地:美國紐約

情史:

.莉莎贊恩(Lisa Zane)
.希瑟葛蘭姆(Heather Graham)
.娜歐咪瓦茲(Naomi Watts)
.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
 因斷背山結緣,2005訂婚,2007取消婚約,
 育有1女瑪蒂達蘿絲(Matilda Rose Ledger)

重要作品:

˙蝙蝠俠:黑暗武士 The Dark Knight (2008)
˙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 I'm Not There (2007)
˙濃情威尼斯 Casanova (2005)
˙神鬼剋星 The Brothers Grimm (2005)
˙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2005)
˙食罪人 The Order (2003)
˙關鍵時刻 The Four Feathers (2002)
˙騎士風雲錄 A Knight's Tale (2001)
˙擁抱豔陽天 Monster's Ball (2001)
˙決戰時刻 The Patriot (2000)
˙屎蛋兩頭燒 Two Hands (1999)
˙對面惡女看過來 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1999)

遺作:
《帕拿斯醫生的異想世界》(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暫譯)未殺青

其實這只是他一小部分的作品!!
Health是個勇於挑戰各式各樣角色的演技派演員!!
即使只是個小配角 也能牢牢抓住觀眾的心!!


第一次看到他的戲 是 2001《擁抱艷陽天》(Monster's Ball)

最右邊的那位...

在戲中Health只是個小配角 大概在前三十分鐘就掛了...卻讓人印象深刻
也因為這齣戲 讓李安確定要他加入斷背山 演出 Ennis 這個角色!! 

看完斷背山之後 我對這位演員的興趣極度升高 因此去找了他很多片子來看
包括:騎士風雲錄 關鍵時刻 
因為他外表的關係 早期也有不少作品是純粹著重於外表的戲 
例如:對面的惡女看過來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片名翻ㄉ有夠爛= =)

女主角--茱莉亞史提爾 我也超喜歡 不但美 又很有智慧的樣子!

不過晚期的戲 就愈發閃亮 當然 
因為 帥氣的外表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消逝 演技卻是永久的

斷背山中的Ennis真的讓我不知道哭紅多少次眼睛 那樣的感情重的讓人難以承受!
在他質疑另一半出軌時的崩潰 深沉壓抑後的爆發 讓觀眾的心頭跟著揪在一起...


演紅了斷背山後 不但獲得當年奧斯卡男主角的提名 廠商也捧著大把鈔票上門  原本他該是蜘蛛人的主角 不過 他卻拒絕了這類大型商業片的邀約

名聲大噪後接踵而來的代價 為他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
狗仔們終日守在他與前妻的宅第...
讓重隱私的他非常不諒解 向媒體多次挑釁 因而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時遭記者水槍襲擊...


直到這次的蝙蝠俠:飾演早年的小丑 如何超越傑克尼克森 想必也是挑戰之一!!

當時有報紙下了這樣的標題:Holy odd casting! Heath as The Joker?
完全不看好他演出小丑 甚至覺得他沒辦法比美傑克尼克森!


這是他在小丑中的造型 讓人不寒而慄 還有更恐怖的照片我不敢放= =
右邊則是瑪姬傑倫霍
(斷背山中飾演希斯愛人的傑克傑倫霍的現實親生姐姐)演戲讚人又美超愛她


一大早起床看到他過世的消息真的很讓我震驚! 

與他合作斷背山的李安導演也不敢相信:

李安昨午3時30分抵達東京,從機場前往市區途中,同事遞上紐約工作人員傳來的急電,
他一看是希斯的死訊,不禁驚呼出聲,他的助理李良山等工作人員全都傻住。

李安難過地說:「他對恩尼斯(《斷》片中角色)的詮釋,帶給我很大的喜悅,比我想
像中還棒。我了解他對生命與生活都抱持很大的熱情,所有的人都因此而愛他。他的過世
,讓我和每個愛他的人都心碎了。」

原文如下:
"Working with Heath was one of the purest joys of my life," said Ang Lee,
who directed Ledger in "Brokeback Mountain."

"He brought to the role of Ennis more than any of us could have imagined —
a thirst for life, for love and for truth, and a vulnerability that made
everyone who knew him love him. His death is heartbreaking."

希斯生前對李安非常敬重,2006年他與傑克吉倫荷(Jake Gyllenhaal)出席導演工會
獎,一同頒發年度最佳導演給李安,美國媒體在頒獎後台爭相訪問他和傑克,他板起臉教
訓記者:「你們有沒有搞錯,他是李安耶!今天的主角是他,你們應該訪問他。」隨即把
李安拉到台前,他和傑克則退下,沒想到昨天他卻自人生舞台永遠地退下了。


最後要放上一張個人最喜歡的劇照!!in 斷背山...我連這部電影的感想都還來不及寫

Health Ledger Rest In Peace
請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