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魂鋸編導 2007年被低估在台未上映的一部好片……無雷



『小心來自蕭瑪麗的凝視;
 
 她討厭小孩,只有玩偶;
 
 如果你看到她,不要尖叫;
 
 否則她會扯開你的嘴巴、撕掉你的舌頭。』


每一個小鎮,都有著自己的鬼故事--這種地方風格濃厚的民間傳說,往往都是小朋友們營火晚會上、夜遊時,或是到別人家過夜時,用來嚇人的最佳良伴,故事主題一般都不會離開「某個被殘殺的人,陰魂不散地想回來報仇」。而這些小孩長大以後,還會與自己的小孩共同分享這些恐怖的鬼故事,以一種代代相傳的形式,延續著這只屬於這個城鎮的小秘密,以及這些故事背後所潛藏的幽靈。不過呢,在某些小鎮中,這些恐怖的傳說並不是無中生有、空穴來風,也不是大人為了嚇唬小孩所編造出來的,有時候,它們是確有其事,真實發生過的……


這種木偶類的玩具
只要小時後曾經聽過大人嚇唬自己的鬼故事後...從此一定蒙上一層陰影 ("▔□▔)/

不管是 紙娃娃 芭比 還是日本的人偶 西洋的洋娃娃
都成了記憶裡的夢魘…

隨時隨地都有一種 "它"盯著自己瞧 對著自己微笑的錯覺…

真的 是你的錯覺嗎?
真的 只是錯覺而已嗎?
===========================================================================

還記得《奪魂鋸》(Saw)讓你感受到的那種鋒利般恐懼感嗎?覺得海報上的人偶怎麼似曾相似嗎?本片正是出自同一個導演和編劇之手,導演詹姆斯溫(James Wan)和編劇雷沃納爾(Leigh Whannell)延續了他們在《奪魂鋸》中殺人訣竅和創意,並帶到這部新作《死城》中,要讓恐怖片影迷們繼續驚恐尖叫。

這是導演詹姆斯溫(James Wan)...帥氣的華裔導演!

===========================================================================

無雷感想

還記得奪魂鋸一的最後結局嗎?這部片雖然沒有像奪魂鋸一的結局讓人猜不透
不過抽絲剝繭的過程中 仍是讓人膽顫心驚的!!

片中一開始所說:每一個小鎮,都有著自己的鬼故事--

每一個怪談 背後隱藏的謎底 都有一種讓人急著想探知又擔心受到詛咒和牽連的害怕
(就跟看鬼片的心情一模一樣  ╮( ̄⊿ ̄")╭  又怕又想看)

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有二:

一是這個發生在近代的傳說故事 
太過科幻的特效(雖然不多)但是多少有影響到它的真實感~
二是如果能將這個故事的背後 加上些許無奈悲哀 或許"她"能夠讓觀眾多點同情 
整個故事的情感層次就更能豐富許多了...

推薦喔!! 短篇的驚悚鬼片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